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樂高在丹麥建學校 旨在寓教於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樂高在丹麥建學校 旨在寓教於樂

能整天玩樂高可能是許多小孩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對於部分孩童即將成真。樂高集團將在丹麥開設「樂高學校」,學校除了教授國際文憑(IB)以及丹麥課綱的課程外,將把玩樂高的智能技巧融入課程當中。

全名為比隆國際學校的「樂高學校」,將設立於樂高總部所在地丹麥的比隆鎮(Billund)上,樂高集團的前總裁希望能把他的家鄉打造成為「世界兒童首都」。

樂高的發明人在一開始便希望小孩不要被預設的解答束縛,因此樂高的設計就是希望能給予小朋友發揮創意以及想像力的空間。比隆國際學校辦學的宗旨也與此相符。許多家長對這樣著重在引領孩童多方思考的課程設計很感興趣。

學校課程強調創意以及玩樂,將教導小孩如何思考問題,而非只是為了通過考試。樂高集團內也有機構與世界知名學術單位合作,專門研究兒童發展。研究內容包含玩樂對孩童的好處和對未來成長過程的影響,樂高學校將把研究的成果與丹麥現有的課綱以及國際文憑課程結合,學生在學校除了要動腦想、也要動手做。

樂高集團有意推動比隆鎮成為「世界兒童首都」,身為丹麥首富和樂高創辦人之孫的克里斯坦森(Kjeld Kirk Kristiansen)表示,他希望這所學校能增加該鎮的知名度。

樂高的創辦人克里斯坦森家族已經在這個600人的小鎮資助不少建設,除了這次興建的學校,他們還資助建造了一座教堂、社區活動中心、圖書館以及機場。在比隆鎮也有一座樂高遊樂園。

樂高學校將在今年8月開放,招收3歲到7歲的學童,並從2015年起擴大招收16歲以下的學生,學生來源比例預計為丹麥當地以及國際學生各半。3分之2的學費將由丹麥政府負擔,家長每個月只需要付新台幣1萬5千元的學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