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奶酪布丁泡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轉貼] 奶酪布丁泡芙

20140728054434379.jpg

  材料
  泡芙材料:黃油50克,清水100克,細鹽1/4小匙,低筋麵粉60克,雞蛋2顆(約110克),內餡材料:百吉福草莓奶酪布丁3盒

  做法
  將軟化黃油切成小塊,和鹽,清水一起放入小鍋內,用中小火煮至黃油溶化,並沸騰。
  馬上離火,立即加入低筋麵粉。用木鏟劃圈攪拌,使麵粉都被均勻的燙到,變成麵糰。
  重新開小火,重新加熱麵糰以去水份,用木鏟翻動麵糰,直至鍋底起一層薄膜,離火。
  將麵糰倒入大盆內,攤開散熱至不燙手(但仍有一些溫度)將雞蛋兩顆打散
  分次少量的加入蛋液,每次用手打攪打均勻。
  直至麵糰完全吸收了蛋液,麵糊變的光滑、細緻。用鏟刀提起麵糰呈倒三角狀,而且不會滴落。
  將做好的麵糊裝入擠花袋內,用圓形花嘴在烤盤上,擠出直徑4cm的圓形。
  用沾了涼水的餐叉將麵糊表面的尖峰處壓平。
  放入提前以20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200度中層,上下火烤25分鐘。再轉160度上下火烤8-10分鐘。
  最後烤好的成品,要放涼至不燙手,用刀從中間位置割開
  將百吉福草莓奶酪布丁直接倒入裱花袋中,不需要花嘴,直接在裱花袋上剪個小口,擠入泡芙中即可。


  小訣竅
  奶酪布丁是冷藏的,所以不要在泡芙還熱的時侯擠,這樣會溶化。
  要在吃的時侯才擠,否則時間久了,會把泡芙皮浸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