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飲食] 油脂比泡麵高! 學者:台式麵包不建議當正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飲食] 油脂比泡麵高! 學者:台式麵包不建議當正餐



20150416154443209.jpg
2015041615444851.jpg


講究方便,不少人會把麵包當成一餐,不過其實麵包在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油脂,尤其是台式麵包,不只熱量高,油脂也吃下不少,甚至有學者建議,台灣麵包和國外歐式麵包不同,吃下一份油脂可能比泡麵還要高,建議不要拿來當正餐吃。


麵包熱騰騰出爐,鹹的、甜的各種口味都有,不少人拿來抵一頓正餐,但不只熱量,油脂也吃了不少。營養師潘盈臻:「可以看到前面是有奶酥,上面是有菠蘿這樣的酥皮,所以像是菠蘿還有奶酥這些,它的油脂量和糖含量都很高。」

麵包製作過程,多半會使用到動物油,像是牛油,加上澱粉熱量其實還滿可觀的,像是這顆菠蘿吐司243公克,熱量要900大卡。營養師潘盈臻:「一般來說蔥它是屬於蔬菜類的,熱量比較低一點,但是你可以看到它上面其實有灑芝麻,加上原本的麵包體,看起來其實滿油的。」

台式口味常見的蔥麵包,一份大約450大卡,肉鬆麵包秤重129公克,一口氣全吃光的話,等於吃進700大卡。營養師潘盈臻:「花生粉,花生的部分它是屬於堅果類的,它也是油脂,然後加上奶油還有酥皮,其實這些油脂類都很高。」

看似分量最小的甜麵包,熱量反而驚人,小小一份113公克,差不多800到900大卡,甚至有學者表示,台灣麵包和歐式麵包不一樣,含的油脂太多,相當於一碗泡麵的量,不建議拿來當正餐,營養師則是建議,挑選上可以選擇相較少油的歐式麵包,一次份量大約一到200克就好,另外選擇含有果乾類的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潘盈臻:「建議是你拿到麵包的時候,先把你要吃的份量拿出來,這樣子的話,你也比較好控制你的份量。」

社群網站上,也有營養師幫忙免費計算食物熱量,不少民眾拍照PO上網,詢問度最高的就是麵包,畢竟食用上方便,也是民眾考量之一,淺嚐不要過量,避免增加健康和體重負擔。


-----------------------------------------------------------------------------------------------------


台灣人喜歡香軟麵包, 這樣就很多添加物, 以前我常吃這種麵包,7-11也吃, 現在基本不吃了
有時會自做饅頭水餃..減少外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