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其他] 衛生筷的問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其他] 衛生筷的問題



台灣人經常外食,大部分人都搭配方便使用的衛生筷,但是衛生筷真的衛生嗎?

其實:

1. 衛生筷並未經過紫外線消毒!
2. 衛生筷只有漂白的過程,通常不是用硫磺薰白,就是以雙氧水處理。
3. 只有乾燥的處理。

衛生筷、消毒筷是一個假象的用語,竹筷乾燥、包裝過程並沒有任何衛生的要求。

除了它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衛生之外,連帶會產生許多社會成本:

1.        使用過的衛生筷為台灣地區帶來許多垃圾處理費用。
2.        因大量使用,衛生筷仰賴大量進口,特別是東南亞、大陸地區的竹材,越依賴衛生筷的使用,產地本身環境因素越能影響台灣的經濟體系。

衛生筷雖然廉價,但就因為它是如此隨手可得;我們取得用品越方便,生活態度也越隨便。


心得
------------------------------------------------------------------------------------------------------------------------
以前曾經試著幾次使用環保筷,但是往往過一段時間就因為衛生筷實在很方便,偷懶放棄了。

但是最近看過一些關於衛生筷的報導,自己再深入查詢相關訊息,發現手上這一雙雙便利的衛生筷,除了我們貪圖方之外,其實是壞處很多的!

大家好好思考,多使用一雙衛生筷、多丟棄一雙竹筷之外,我們還丟掉了什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