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歷史上第一個手機用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歷史上第一個手機用戶

話說楚霸王項羽戰無不勝,所向披靡,除了驍勇善戰,膽識過人之外,還有一個致勝的法寶------一臺落雞鴨的手機。

想當年巨鹿之戰,項羽利用破釜沈舟之計,激勵將士有進無退,勇往直前。可是用什麽來“破釜”,也就是砸鍋呢?用兵器,刀槍棍棒都是打仗殺敵用的,用來砸鍋萬一卷了刀刃掉了槍把,就誤了事了。用石頭砸,個頭太小,砸不爛。於是項羽決定,全體將士每人拿出自己的手機,向鍋里狠狠擲去,一口口大鍋被應聲砸碎。隊伍整裝出發,帶著砸鍋之仇和毀機之痛,沖向戰場,異常勇猛頑強,最終以少勝多,贏得勝利。

項羽殺進鹹陽城,準備火燒阿房宮。等待命令的軍官,木柴、火石都已備好,左等傳令官不到,右等傳令官不來。正在煩悶不安的時候,突然鈴聲響起,一個短信進來,打開一看,是項羽發來短信。卻沒有一個字,只有一個標點符號“.”。這軍官何等的聰明,立刻明白其中含義,乃是“點”的意思。遂傳令手下士兵:“點火”,宮中頓時火光沖天,一代巨築付之一炬。

項羽擺下鴻門宴,意欲置劉邦於死地。席間項莊舞劍,意在殺死沛公。其實項莊未殺沛公,實際是在等待項羽的命令。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項羽偷偷拿出手機,背著眾人撥通項莊的電話,要下殺人之令。可就在此時,話筒里傳來“您撥打的電話已欠費停機”,項羽鼻子都氣歪了,心中大罵,給你發的餉全泡妞去了,連電話費都不交,以後堅決不給你報銷。如此沛公躲過劫難,以致後來終成大業。

項羽大軍被困垓下,劉邦謀士想出一計。楚兵離家甚久,人困馬乏,情勢緊迫,定然思念家鄉,思念親人。只要放楚歌給他們聽,必然軍心渙散,不戰自敗。於是命全體士兵一律打開彩鈴,播放楚歌。只聽和旋真唱的楚歌在山谷間響起,楚兵一個個思鄉心切,都放下兵器,四散逃走,和旋鈴聲的效果可見一斑。

最後項羽兵敗烏江,前有滔滔江水,後有數萬追兵。此時心急如焚的項羽只有使出殺手鐧,拿出落雞鴨的手機,撥打船夫的電話,請船夫速來載他過江。就在這時,最不幸的事發生了。“您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請稍後再撥”。霸王緩緩放下握著手機的胳膊,嘴里說出一句流傳後世的經典之語:“天亡我,非戰之罪也。”

所以看起來,手機還是聯通的好,“城里山區都覆蓋”,才不至於誤事啊。

項羽用手機,有何為證?

當然有了,因為穿著盔甲沒有兜,所以他都是把手機別在腰上,因此也就有了流傳千古的“霸王別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