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熟悉的電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熟悉的電腦

深夜,我正坐在桌子旁看著熟悉的電腦發呆,手指下意識的搭在 鍵盤上百無聊賴的敲打著。窗外依然響起野貓的叫聲,突然我聽到了一個女人的哭聲,她發 出的音調由遠及近,從低到高,后來又漸漸減弱到幾不可聞的程度, 最后消失在我的感覺之中。

  我靈機一動,這真是一個絕好的素材,並且自己不正是為沒有東 西可寫而犯愁嗎?但是怎樣寫呢?怎樣才能既具有懸念又帶有恐怖色彩呢?   對了,我知道如何寫了。 只要把我剛才聽到的聲音和自己聯系起來不就可以了嗎!   這樣一來,肯定既具有真實性又能貼近生活。   我稍稍思索了一下,就開始創作了。  
 
       “深夜,我正坐在桌子旁看著熟悉的電腦發呆,手指下意識的搭 在鍵盤上百無聊賴的敲打著。   窗外依然響起野貓的叫聲,突然我聽到了一個女人的哭聲,她發 出的音調由遠及近,從低到高,后來又漸漸減弱到幾不可聞的程度, 最后消失在我的感覺之中。嗯,渲染后就該充分發揮我的想象力了。

      “我正要掀起窗簾往外看,突然自己不知為什么打了一個冷戰, 一種莫名的恐懼剎那間湧上了心頭。也許她正躲在窗戶外等著自己往外看呢?而且根據有些奇異的 說法可知,只要被其看到的人就絕對逃脫不了。並且她一旦知道你發現了自己的存在,就會主動的來找你。我極力想忘掉這件事情,可是它已經勢不可擋的占據了自己所 有的思維空間。我竭力去想過去的白天工作上的不快事情,奇怪的是那些平時 讓自己徹夜難眠的瑣事居然絲毫引不起我的注意力了。”

  “我只得戴上耳機,傾聽那張舍棄已久且布滿了塵埃的唱片,隨 著和緩優美的旋律,我真的擺脫了困境,全身心的投入了音樂的海洋 中。我不覺微微一笑,知道自己已經忘記了女鬼捉人的事情。這時窗簾忽然被掀開了。我一氣呵成的寫完后,不禁如釋重負的吐了一口氣,因為自己不 但完成了又一個恐怖故事,並且還表達出了一個隱含的啟示。 當你感覺忘記了一件事情的時候,實際上正是在心中把它再次回 憶起來。突然自己也不知為什么打了一個冷戰,一種莫名的恐懼剎那間湧 上了心頭。難道真的有女鬼存在?這時窗簾忽然被掀開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