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標題: 莫教授的奇怪石膏人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標題: 莫教授的奇怪石膏人像

莫教授的奇怪石膏人像

南端是S大的艺术新生,学习美术设计的第一年是不在本校区的。S大为了能在几个艺术院校中站稳脚跟,组织了一批新生参加集训。S大安排他们在一个老公寓里学习。一来周围的环境清幽,安静便于采景写生,二来那里是S大的王牌莫教授的家....
    教授狠有才华同时也有点神经质。他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南端和同学们来的第一天,他告诫他们:左侧走廊的13号画室是绝对不可以进去的。同学们唏嘘,他摆摆手安排他们训练习。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直到这么一天...
    需要写生人头像,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模特只能用石膏像代替。莫教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个石膏女子的头像。很美。做工像真人一般,表情生动,尤其是眼睛的部分仿佛是活的好似能看透人的心。今天的莫教授心情似乎很好,一下子仿佛年轻的几十岁。直到快傍晚的时候,教授突然紧张起来他慌张的宣布下课,一个人抱起石膏像离开。南端好奇的跟在教授身后。她却不知道这个行为会害了她自己...
    这时太阳已经西下,走廊开始暗下来。越往里走就越感到潮湿。她尽量放慢脚步避免被发现。她感觉教授停下来打开了一扇门,教授走进去说了些什么,因为距离太远也听的不是狠清楚。一会教授出来了。南端躲到一边等着教授走远。她站在门前借着夕阳最后的光辉看清了门牌--是13号画室!南端有些犹豫,但她强大的好奇心还是促使她扭转了把手。门慢慢的被打开,里面很潮湿。她闻到了一种腐朽又奇怪的味道。她的手摸索着打开了灯。
    南端惊讶的发现里面放置了大量的石膏像。全都是女性的。清一色是年轻漂亮的那种。在角落里堆放着一些制作石膏像的工具。难道这些石膏像都是教授自己做的?南端好奇的拿起一个石膏。做的可真好,微笑的双唇,小巧的鼻子和生动的眼睛。脸也狠有质感还是温温的。南端正欣喜的抚摸着她们却没发现13号画室的门已经被打开了,危险正一步步降临。
    “她们都很漂亮对不对?”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她一跳。转过身发现竟然是莫教授!教授咧着嘴笑着,眼睛瞪得很圆,非常的狰狞。南端有些害怕了,她颤抖着身子一步步向后退。莫教授逼近她自顾自的说着,她们都是我曾经的学生,是我最棒的模特。多年轻漂亮啊。可是他们都会毕业,会离开我的!没办法啊,我只能把他们做成石膏。这样他们就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了.....南端被他的话吓傻了——难道他们都是用真人做的?!她慌张的将手里的石膏像丢到地上。石膏被砸的粉碎。裸露出了一个真人的头颅。一颗眼珠子滚了出来。脸部的肌肉和石膏已经黏在一起被撕扯下一大块,隐隐的似乎还有一些尸虫在里面蠕动.....南端想发出尖叫却已经被教授用手捂住了嘴。他凑到她的耳边说:“别害怕,你狠快就能和他们作伴了...”南端觉得脖子一凉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二天上课。“我们这里位置比较偏僻,大家要注意安全。昨天南端同学下课后就失踪了,学校已经报警了,可是没什么线索。大家不必恐慌,今天继续写生。”说着他将一个和南端一模一样的石膏像放在讲台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