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標題: 最大“幽靈船隊”聚集新加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標題: 最大“幽靈船隊”聚集新加坡

最大“幽靈船隊”聚集新加坡

庞大的“幽灵船队”近日出现在新加坡东海岸

  据英国媒体报道,航海历史上最神秘、最庞大的“幽灵船队”近日出现在新加坡东海岸,这些被遗弃的航船数量接近美国和英国海军的舰艇总数,船上没有人也没有货物,一连串的疑问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和猜测。
  
騙子騙子异象让人费解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船会在这里,船上好像没有人。”新加坡渔民艾哈沃特说,“有的船停几周就走了,但绝大多数停在这里就不走了。”艾哈沃特说:“以前,我们从这里能看到对岸的印度尼西亚,但现在再也看不到地平线了。”

  艾哈沃特在当地已经从事了20年捕虾打鱼生意,之前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弃船,“这让我们感到很害怕。”

  这些船只还有一些让人费解的地方,有些几乎同样大小的集装箱船被并列捆绑。而在个别大型油轮上,住着一两个印度船员,却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英国记者几经周折航拍到照片

  记者上午找到拍摄该图片的英国SINOPIX图片社驻香港记者理查德琼斯,他说自己是在去新加坡探险时发现的“幽灵船队”。

  理查德说,当时他看到近500艘船停在那里,这些船一律没有船号和牌照,也看不见船员。众人不知道它们属于哪个国家,从哪里来或者将驶向哪里。

  他便决定把这些船拍下来,但是当地一些部门却百般阻挠,不允许拍照,并且禁止他靠近这些船。理查德后来想到一个主意,他去租了架飞机在空中航拍,好不容易拿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金融危机的“幽灵”?

  由于白天阳光反射,记者清楚地看到一些船上标示着巴拿马和巴哈马的旗帜。经过考察后证实,一些船只属于世界上著名的大型船运公司。近一两年,船运公司直线下降的利润和急剧降低的货物价格导致全球的集装箱货运发展十分困难,这或许是这些“幽灵船队”被抛弃停置的原因。

  克拉克松航运咨询公司研究出版部董事总经理马丁说,目前约有20%的集装箱货运船是空闲的。一位亚洲的船舶经纪人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真的已经停止衰退并转向复苏,那么所有在这里闲置的船舶都应返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