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大雪山遊樂區|大雪山森林|大雪山國家公園

大雪山遊樂區|大雪山森林|大雪山國家公園

台中縣和平鄉大雪山林道的櫻花綻放,染紅了山頭,加上雲海煙嵐的景觀迷人。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吳貞純表示,春暖花開季節正是觀賞櫻花及玉山假沙梨的良機。

大雪山林道23.5K處及49K前往天池途中,到處可見朵朵的櫻花綻放,紅艷滿枝枒迎接著新的季節。山櫻花滿樹緋紅的花,猶如一串串的小鈴鐺搖曳在風中,花香、蜜甜更招來了成群的冠羽畫眉、綠繡眼穿梭於花叢間採蜜。

玉山假沙梨為台灣中至高海拔山區主要的紅果植物,一串串火紅的果實,像是掛滿枝頭的狀元紅,也猶如一顆顆多汁味美的珍果,令人垂涎。玉山假沙梨是中高海拔森林中重要的誘鳥植物,常常吸引了許多山林中的鳥類齊來流連一番,令許多愛鳥及喜愛自然的人士不禁駐足仰視觀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約2000餘公尺,沿途涵蓋了暖、溫、寒3種林帶,孕育著豐富的野生植物相。每年春季的櫻花與玉山假沙梨將整片山林的景色點綴成了如彩虹般的美麗,也是大自然渾天而成的畫作,週六日假期引來許多民眾上山賞花、賞鳥。

東勢林管處表示,春遊大雪山以兩天行程最佳,遊客住宿須先行訂妥房間,除可電話預訂外更設有網路訂房服務,訂房專線:04-25229797,

 

訂房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04-25877901、04-25877902。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10:46 編輯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