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麻將錦標賽大陸隊僅第4 網友:奇恥大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麻將錦標賽大陸隊僅第4 網友:奇恥大辱

麻將被稱為「中國國粹」,但近日在一場國際麻將賽中,法國成了大贏家,而大陸隊僅獲得第4名。對此,不少大陸網友無法接受,甚至批評這根本是「奇恥大辱」。

2013法國麻將錦標賽日前在法國圖盧茲(Toulouse)落幕,在來自9個國家的108名選手激烈角逐中,法國隊包攬前3名,大陸的高校聯隊僅獲第4名,西安隊獲得第7名。上屆被譽為「虎狼之旅」的大陸高校聯隊唯一的安慰,是在比賽中取得了單局最高分。

據悉,這次的比賽選手,年紀最小的男選手是大陸高校聯隊20歲的在校生,最小的女選手則是法國的14歲的國二學生,年齡最大的是年過80的法國老將。

對於比賽結果,大陸網友無法接受,紛紛表示這根本是「奇恥大辱」。也有人質疑,法國包攬前3太不科學了,肯定有黑幕。還有人笑稱,「沒得重慶人和四川人參加的,也敢叫麻將錦標賽?」

世界麻將組織秘書長、中華麻將公開賽組委會主任江選旗說,全球多國迅速發展麻將運動,例如法國、德國、丹麥等都成立麻將協會,每年展開全國性比賽,技術水準大有提升,從這次比賽看,「中國隊排名第4,說明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們要為下一次比賽做更多的努力了。」

據悉,大陸麻將近年發展越來越困難,各大院校嚴格審核麻將社,例如上海復旦大學學生去年申請成立麻將社,經多過經審才獲批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