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就是愛亞洲女人! 白男人掀「黃熱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就是愛亞洲女人! 白男人掀「黃熱症」

亞洲女性現在成為了歐美白人男性的最愛,還有專門的交友網站,介紹如何認識黃皮膚的女子。一名60歲的美國男子,特別到安徽娶回30歲的中國姑娘,兩個人的結識過程以及在美國的生活種種被拍成了紀錄片,還在鏡頭前大吵一架。

就像自己寫、自己拍的電影,「伍迪艾倫」手牽著愛慕的「宋儀」漫步巴黎,而不管是好萊塢性格男星「尼可拉斯凱吉」的韓裔老婆,還是在媒體大亨「梅鐸」因竊聽案的聽證會上,挺身救夫的虎妻「鄧文迪」。這些美國影劇、媒體大咖的共通點,就是親密愛人都是亞洲面孔,然而這股浪潮,在美國爆發了一股疫情。美國民眾:「當我看到亞洲女性,我會發出哇一聲,就有點像...聽起好笑,就像天使在我面前降臨一般,如果我看到一群女生,我總是先注意到亞洲女性,無一例外,我遇到過一堆男生,他們都對亞洲女性痴狂迷上了黃熱病。」

拿被蚊子叮咬,急劇發燒的黃熱病yellow fever美國人拿來戲稱,對黃皮膚、東方女性的痴迷,以及情有獨鍾。不但專為宅男介紹亞洲女性的網頁,還有鎖定有黃熱病光棍的月老網站,也有單身聯誼社,來替美國男性把脈問診。聯誼社:「我很好奇為何你要找亞洲女子,其他的族裔不行嗎?」民眾:「我深深被亞洲女子給吸引,其他族裔不行。」正所謂心病要心藥醫,發起病來還可能要人命。專家認為,美國人對非洲裔到拉丁裔再到亞裔的著迷,看的到這些族裔影響力的更迭,也嗅得到人性的喜新厭舊。

美國民眾:「黃熱病就是將亞洲人以及亞洲文化,給神秘化罷了。我想亞洲歷史悠久,文化背後具有豐富的美學美女跟白人跟拉丁裔相比,亞洲女性看起來相較神祕不同。」許多聯誼場合深受儒家思想洗禮的亞裔女性,或是被刻板印象上所認定,溫順恭儉的她們,如今可是炙手可熱。美國民眾:「亞洲女性大體上來說,對伴侶比較貼心替人著想,也更忠誠值得信任。」

這部名為「尋找亞洲女性」的紀錄片中,住在舊金山、60歲的白人史蒂芬,在兩段婚姻都以離婚收場後,鎖定大陸女性做為再婚前提。他更千里迢迢飛到了大陸安徽,並且說服30歲的珊蒂到美國與他結為連理。只是理想總是最美,相處後,兩人因為文化差異的摩擦,火花四射,就連尼可拉斯凱吉兩年前,酒後對老婆動粗,被以家暴逮捕。

牽起許多東西方愛情橋梁的媒婆就說,她不時得從公親變事主。俗話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亞裔女性多了白人青睞,交友天地更加寬廣,只是如果在亞洲沒能有好結果,到海外又是否能修成正果,恐怕沒有人說的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