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埃及古蹟刻到此一遊 陸人汗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埃及古蹟刻到此一遊 陸人汗顏

陸媒披露,埃及著名遺址勒克索神廟浮雕上,近日出現中文字「丁錦昊到此一遊」。有中國大陸遊客感到羞愧,試圖擦去字跡未果。

新聞晚報今天報導,大陸網友「空遊無依」在微博說,今年5月6日到勒克索神廟(Luxor Temple)遊玩時,發現上述情況,便拍下照片放在微博,藉此提醒大家不要輕易毀壞文物。

據「空遊無依」描述,遭刻字的浮雕位於勒克索神廟最裡面一個聖殿。「我們試圖用紙巾擦掉這羞恥(的字跡),但很難擦乾淨。」

報導表示,上述照片在大陸網路論壇被大量轉載,並引發議論。目前網路出現搜尋「丁錦昊」的情況,呼籲刻字者道歉。

大陸張姓資深導遊表示,之前去埃及的中國人比較少,素質也較高,從沒見過這種行為。勒克索神廟附近很少旅遊警察,可能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張姓導遊說,「到此一遊」的行為是大陸遊客的陋習,他們可能沒想到這麼做會毀壞文物。

另有網友表示,類似不文明的行為還有很多,比如在法國羅浮宮外有中文標示寫著「禁止隨意大小便」;荷蘭的蘭花展上也常見到大陸人「辣手摧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