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狗狗太入戲? 竟看《獅子王》看到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狗狗太入戲? 竟看《獅子王》看到哭

電影動畫《獅子王》中,有一幕辛巴目睹爸爸木法沙倒下的畫面,讓不少觀眾跟著掉眼淚。而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熱門影片,有隻巴哥犬看到這一幕時,竟然也跟著發出「嗚嗚嗚……」的哭咽聲,被主人拍下來上傳後爆紅。不少人說,看到狗狗嗚咽,也跟著好心疼。也有人認為狗狗應該不瞭解情節,可能是聽見辛巴的哭聲後,才產生共鳴。

關於貓狗到底會不會看電視?說法眾說紛紜。傳統CRT 電視是用掃描線,播映符合人類動態視力的畫面,但這掃描線的頻率並不符合狗的視力,因此狗狗應該是看不見傳統電視的,在牠們眼中,畫面只是閃過一堆掃描線罷了。但如今多為LCD電視,其成像原理能符合狗狗的視力,故狗狗應該看得見。

美國於2012 年還成立一個專屬狗的付費電視頻道DOGTV,團隊裡還聘請數個專業動物專家,包括撰寫7本動物行為書的動物行為博士 Dr. Nicholas Dodman、知名訓練師、動物星球頻道節目的專業人士,為狗狗頻道進行操刀。節目內容包含幫助狗狗放鬆、讓牠們更快樂活潑,也利用特殊的聲音及畫面,幫助狗狗改善焦慮行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