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你絕對沒看過的BMW i8!杜拜專屬岩漿紅塗裝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你絕對沒看過的BMW i8!杜拜專屬岩漿紅塗裝


相信大家對BMW i8未來風塗裝(Futurism Edition)印象深刻吧? 以i8先天深具流線的俐落體態搭配其充滿科技感的精美外裝,不論披上何種烤漆外裝皆能展現出其獨特的藝術美感。而近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的一位自稱的經銷商則自行推出專有顏色:岩漿紅(Lava Red)


對於喜愛 i8的車迷而言,i8擁有著許多不同面向的價值,作為全世界銷售最好的電動超跑可以說是運動性能的經典指標之一,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i8所專有的駕馭樂趣,標配1.5L雙渦輪3缸汽油引擎並且結合電動馬達,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4秒的時間,為此TopGear甚至還特別錄製與M4的加速對決,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來看看這場有趣的比賽喔。

除了表現性能外,此輛特別的i8也以 AC Schnitzer carbon fiber aero mods作為其外裝特色,例如固定式後尾翼、側裙以及前擾流器,而輪圈部分則使用頗具特色的五孔輪圈,讓此次所使用的岩漿紅更具專屬個性。



當然的,在阿布達比絕對還有其他有特色的烤漆車身,不過此珍品級烤漆相較於大多數的白色烤漆算是相當具有特色,比起先前檸檬綠烤漆的i8可說是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到底哪一種烤漆最適合i8,這也許就因人而異了吧!











VOLKSWAGEN 1989年式T3經典皮卡車,現身Silverstone Auctions 拍賣會


相信喜歡貨卡(Pick-Up)的車迷們對於VOLKSWAGEN Amarok 貨卡車款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在使用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以及可換式4Motion四輪驅動所呈現出優秀的涉水能力以及強大扭力下,很難不讓人心動吧!而近日在英國著名的Silverstone Auctions 卻出現1989年式T3皮卡車,其有趣的故事使此車輛受到大家的注目。


雖然說T3皮卡車相較於拍賣會其地的豪華車種不算是特別名貴,不過此輛特別的T3最早的持有人卻是有名的Ferdinand “Butzi” Alexander Porsche,PORSCHE創始人的孫子,而也因為這段特別的背景故事,而讓此車在拍賣會的預估價格來到美金6萬7千元至8萬9千9百元。

根據拍賣會的說法,Porsche在1989年12月時買下這輛T3是為了要幫忙其家族於澳洲的建築工事,而在擁有這輛車的期間內,其歷程數有14萬1千公里。在2014年時,有位PORSCHE的狂熱支持者從其家族買下了這輛T3並且進行修復,在過程當中花了將近700個小時的時間重新拆解在進行組裝,因此在拍賣會上,賣家自豪地表示這輛車”就如同新車一樣”。

談到 Butzi Porsche,就不得不說他為PORSCHE 914與911設計外裝,在設計過程當中充分地展現其才華,於1972年時成立Porsche Design集團,設計出許多廣受歡迎的各類精品。拍賣會對於能拍賣這輛擁有特別歷史意義的T3表示相當榮幸,而此車也將會於5月28、29日在丹麥進行拍賣。









有看過汽車用包裝紙盒嗎?2017年式NISSAN Leaf 30kWh趣味登場


也許讀者看到標題會以為在開玩笑,不過這次NISSAN在近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中,放置了看起來像是一盒紙箱的裝置,當參展的來賓們正好奇內容物時,只看到紙箱緩緩地掀開,而盒內的Leaf 30kWh便如同從車庫中駛出並堂堂登場。


作為NISSAN旗下全球電動車銷售的楷模,在過去Leaf系列在過去便以車用電子設備而聞名遐邇,尤其是以預計於2020年推出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自動駕駛系統在道路標線主動匯流甚至是換車道等技術方面都讓市場為之驚艷。使用鋰離子電池的Leaf 2017年式在NISSAN的承諾下,在使用全新30kWh電池後,單次充電後行駛距離將會提升26﹪大約是250km。

除了使用全新的電池外,此車款更加入特殊電池系統, Nordic Pack,此系統可以在駕駛行駛於極端低溫的情況下加熱電池,以避免因低溫而造成的短路,而遠距離通信系統(NissanConnect EV telematics system)更可以讓駕駛只需靠一顆按鈕便可以控制車內裝置,以達到電動車所要呈現的科技感。

在全球廣受注目的MWC,對全世界的手機廠商、軟體商、電信業者而言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展示舞台,此外,在2015年時MWC有被正式認證為碳中立大會,充分呈現出其對於環境保護的用心,Leaf系列始終致力於碳排放量與能源節約方面,相信在未來隨著電動車科技的進步下,我們除了維持車輛機動性與相對成本之外,也能因此而為環保盡一份力。











重生的傳奇經典!BMW 2002 Hommage概念車現身


對於喜愛骨董車款的車迷而言,一年一度的歐洲骨董車盛會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可以說是極具意義的一場藝術盛典,從1929年開始舉辦之今,在這超過80年以上的時光中,每一次展覽都展現出對獨特經典車款與過去美好時代的緬懷,而此次盛宴也剛好是BMW慶祝100周年慶與2002 turbo 50歲生日的最佳場合,並且推出2002 Hommage概念車。



作為承繼2002 Turbo靈魂的此車種,在概念便充分展現出前輩的架構,例如車身尺碼設定皆可看到其影子,例如車頭向後延伸的大型保險桿、極度搶眼黑格狀大型氣壩以及仿照2002 turbo水平氣柵的雙腎水箱護罩皆呈現出對前輩的致敬,而長方形的車尾燈搭配鴨尾形的擾流器與20吋鋁合金輪圈都使其外觀完美地融合古典精神與現代跑車流線感。

以M3的起源而廣為人知的2002 Turbo,是首度將渦輪增壓引擎使用在汽車上的車種,現身於1973年法蘭克福車展,在當時2500mm軸距底盤上使用4220×1620×1410mm尺碼,但車體採用大量玻璃纖維,選用優秀的動力套件提升高速穩定性,並且使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底盤懸吊結構,在當時可以說是跨時代的傳說車種,但在1974年時卻面臨停產命運,因此2002 Hommage的出現可以說是許多車迷期盼已久的復活經典。



目前為止,BMW還未對2002 Hommage馬力性能釋出任何訊息,不過依照M2的標準而言,其最大馬力應該會來到365hp、最大扭力38.2kgm並且使用3.0L雙渦輪直列式6缸引擎。經過此次概念車的釋出,再次證明2002系列對歷史的影響力。











警界戰力大升級,NISSAN贈送370Z Nismo於日本警方


對於世界各國的警界而言,警車的選用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而不同國家因其政策面與汽車工業的發展皆會對警車的使用產生極大的影響;例如做為全球汽車工業的龍頭德國,幾乎百分之百的警車皆為本土品牌,而在塗裝部分皆是以銀與藍或銀與綠作為德國警車的特色之一,至於日本方面,所謂的國產貨的普及率也高達將近100﹪,對於日本車商而言,為警界打造專屬車輛可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近日NISSAN為支援日本警方在交通安全的勤務,特別贈送370Z Nismo,為警方添加不少助力。


作為NISSAN的主力雙門跑車之一的370Z Nismo,理所當然地擁有著優秀的馬力,使用3.7L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50hp、最大扭力可達38.1kgm,且在配置7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同時,也支援方向盤換檔撥片的手動換檔功能。此外,搭載4組獨立懸吊與強化車體剛性的Nismo引擎式拉桿與避震器組,都讓370Z Nismo展現出性能與穩定的完美平衡。

NISSAN地區產品經理表示:日本警方希望能以Z Nismo系列作為道路安全與執勤的代表。而在搭配警用車專用外裝後,370Z Nismo也呈現出警車專屬的專業與威嚴感,尤其式搭配19吋鍛造式鋁輪圈使車輛外觀充分展現出機動與剛性並重的結合。

就日本警車的選用而言,TOYOTA、NISSAN、SUBARU與MAZDA都是常用車款之一,而車廠與警方也有著悠久的淵源,例如日本跑車NISSAN GT-R便常作為追捕罪犯的車輛,而因為日本街巷地區的狹窄,日本車相對的小尺寸也因此能大展身手。就如前面所言,警車的設計往往能呈現出該國的特殊風格,因此讀者在出國時,不妨能多觀察一下警車,說不定能發現意外的樂趣喔!











撞飛麥克救星 GOOGLE研發車頭黏人技術


Google研發無人車跨足汽車產業已經不是新聞,但陸續公開的專利倒是注入不少創意色彩。根據最新專利申請資料顯示,除了運用大量感測器組成主動式安全防撞系統以外,這家科技公司還想從「蒼蠅板」借用靈感,在意外發生時把行人「黏」在車頭上,降低碰撞後彈飛的二次傷害風險,簡直就是夜市人生撞飛麥克的救命技術。



這項顛覆過去行人防撞思考的專利,其正式名稱叫做「減緩行人二度碰撞傷害的車頭黏著技術」。它將在車頭鋼板表面塗佈特殊黏著劑,表面覆蓋的防護層可在日常行車時避免沾黏灰塵,一旦撞擊行人或大型物體時,該防護層就會如蛋殼般破裂露出黏著層,藉此避免碰撞後彈飛遭遇更嚴重的人身傷害。



開發各式防撞技術最終目的,當然是為自動駕駛車和無人車上路做足準備。而 Google 開發的無人車已經完成 160 萬公里的道路測試,其中發生十數次的小型事故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且大多是被後車追撞所致,卻也表明自動駕駛技術仍有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各大車廠多少都曾推出降低行人撞擊傷害的設計,但無論是 VOLVO 的行人安全氣囊;或是 CITROEN 的引擎蓋緩衝區設計,都沒有進一步擴大普及。不過在我們尚未釐清自動駕駛技術的肇事責任歸屬前,Google 已經計畫大幅利用軟性材料和更多安全技術降低傷害。









新興商車市場戰略拼圖 DAIMLER南亞中心成立


為了布局全球新興商用車市場,DAIMLER 近日宣布位於印度清奈的南亞區業務中心正式成立,統合旗下 Fuso、BharatBenz 及 MERCEDES-BENZ 等品牌商用車系,主力鎖定經濟穩步成長和人口結構相當年輕的南亞市場,服務地區將涵蓋孟加拉、不丹、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和斯里蘭卡。


伴隨 DAIMLER 南亞業務中心的成立,也為其全球新興商用車市場的戰略布局完成最後一塊拼圖。經過七個月以來的組織調整,以客戶需求為主要考量,一共劃分出北非中東、中非、南非、東南亞、拉丁以及南亞六大區域業務中心,而台灣香港、新加坡和韓國則屬於東南亞區範圍,同樣是被認為具有高成長潛力的新興市場。

根據官方資料指出,重新布局的六大新興市場區域中心,其每年GDP 成長平均可達 4%;南亞區更憑藉超過 17.5 億人口和年輕勞動力達到 6% 之譜,反應在銷售量上 DAIMLER 官方則給出年成長 43% 以上的佳績。

雖然商用車不似一般乘用車系百花爭艷,但近年在節能與主被動安全防護上也是有所斬獲。其中像是 DAIMLER 於 2015 年發起的「Efficiency Run 2015」計畫更請到第三方公正機構參與驗證,證實新車款測試確實比前一年度雙雙節省 10% 以上的排放和油耗量。希望各大車廠在新興市場拚經濟的同時,也要兼顧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