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國內第一檔 追蹤臺灣加權指數 槓反型ETF募集成立

國內第一檔 追蹤臺灣加權指數 槓反型ETF募集成立

國內第一檔 追蹤臺灣加權指數 槓反型ETF募集成立
工商時報【謝奇璋】
全台第一檔追蹤「臺灣加權指數」的槓桿與反向型ETF,募集三日後募得近10億元新台幣並申請成立,預計7月14日掛牌上市。
該ETF包括「國泰臺灣加權正2」(00663L)與「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兩檔正向2倍及反向1倍ETF,正是市場震盪期間最適合選擇的台股ETF。目前有各類型追蹤台股相關的指數,例如台灣50、MSCI臺灣指數等等,但其中以「臺灣加權指數」追蹤的範圍最廣,也是最貼近台股走勢,包含台股市場全部的855檔上市股票,涵蓋28種產業,是最具代表性的台股指數。
上周英國脫歐事件讓全球股匯市重挫,但隨即恢復理性。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認為,脫歐所帶來的衝擊已逐步淡化,接下來關心的重要影響市場事件,應是美國聯準會是否會因為脫歐的影響,對於升息採取緊縮政策,以及其後續對市場的影響,此外蘋果概念股進入出貨旺季,有利支撐電子股營運好轉,台股可望逐步回穩。
國泰臺指ETF傘型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在面對多空快速變化的盤勢,建議投資人不妨運用多空雙向的台股指數投資工具,在面臨系統性風險來臨時,反而有機會把波動及風險進一步轉化為獲利機會。例如在多頭市場時,可利用「正向2倍」商品放大投資效率,而在市場趨跌時,也可利用「反向型」商品進行避險,甚至可在市場整理階段創造獲利機會。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國內第-檔-追蹤臺灣加權指數-槓反型etf募集成立-215005296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