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VW商旅2016重頭戲,全新第四代Caddy將在5月登台、T6 Multivan Generation 6完售倒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VW商旅2016重頭戲,全新第四代Caddy將在5月登台、T6 Multivan Generation 6完售倒數


VW商旅汽車(VW Nutzfahrzeuge),在2015年底陸續引入全新第六代Transporter的Kombi/Caravelle車型,以及台北新車大展發表的T6 Multivan Generation 6限量特仕車後,2016年VW商旅也持續積極導入新車到台灣販售。而下一款新車,為2015年中才在德國開始交車的全新第四代Caddy,將搭載符合Euro 6各式汽、柴油動力登場。


全新第四代VW Caddy

2015年2月德國VW Nutzfahrzeuge發表全新第四代Caddy,延續上代優異的車體架構基礎,相同具備標準以及長軸(Caddy Max)兩種版本。此外,原廠也針對全新Caddy車輛外觀,如頭燈、前/後保桿、尾燈等進行家族化統一修改。而最大變革則是為車頭裡的動力系統,全數換上符合歐盟六期(Euro 6)排放法規的渦輪引擎。

現行德國市場提供新Caddy相當豐富的動力陣容,包括節能的1.2 TSI(83hp)、1.4L TSI(123hp)、以及2.0L TDI,其中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除擁有充沛的扭力表現外,更依據各環境不同的使用需求,提供高達四種馬力輸出(73hp、100hp、120hp、148hp)。而台灣市場未來則會先行導入汽油渦輪1.4L TSI,以及渦輪柴油2.0L TDI(馬力輸出目前未定)兩種規格。

2015年底陸續登場的全新第六代Transporter,除暢銷車型Caravelle、商用車型Kombi外,目標高階商務市場的Multivan,則會在2016年春季後開始大量交車。其中曾在台北新車大展亮相的T6 Multivan Generation 6限量特仕車,在慧眼識英雄的氛圍下,目前僅剩下2輛配額,有興趣的消費者請把握機會,盡速到VW商旅經銷商洽談。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三度返回歐洲,TOYOTA C-HR Concept終要量產現身


2015年依然銷售強勢且仍為最暢銷車廠的TOYOTA,在都會Crossover級距仍卻乏強而有力的作品。就算早在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C-HR Concept概念車,但到了2015年IAA法蘭克福車展、2015年東京車展,甚至2016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以SCION品牌亮相,仍始終盼不到量產現身。而即將到來的2016年日內瓦車展,將會是C-HR最終定裝發表舞台。


就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夕,TOYOTA再釋出C-HR預告廠照。從線條勾勒的型態來看,量產後的C-HR幾乎遵循概念樣貌而來。如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車頭造型,類Coupe的側窗設計,都讓這款Crossover更有運動風格。TOYOTA提到C-HR將會是C-segment級距Crossover車型中,嶄新且強大的產品,匹配5門轎跑車的設計以彰顯專屬自我風格。

來自TOYOTA全新開發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由於首款搭載此平台的作品已經問世(第四代Prius),預料C-HR量產後有機會搭載相同搭載1.8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複合動力設定。而一般燃油動力,則有機會導入1.2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來滿足各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2016年日內瓦車展將在3月1日進行媒體發表流程,歐洲TOYOTA除帶來量產版C-HR外,同一時間還會有具備九人乘坐大空間的MPV車款PROACE VERSO。而全新歐規Hilux也會在此發表,並搭載全新開發且更高效的2.4L D-4D渦輪柴油引擎。最後,這三款車的詳細規格與資料,待發表會一登場後即會全數公布。











衛冕2016 WEC冠軍,PORSCHE公布919 Hybrid大略動力細節


新賽季2016 WEC(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將在4月17日於英國銀石賽道開跑。雖然首站賽程為較輕鬆的6小時耐力賽(6 Hours of Silverstone),不過2015 WEC奪得車廠與車手冠軍的PORSCHE Team,不僅誓言要再拿下年度桂冠,甚至第三站賽事24 Hours of Le Mans(6月18-19日)也完全不會鬆懈。


為延續回歸耐力錦標賽後創下的輝煌戰績,PORSCHE早在2015年底就敲定車手陣容以及919 Hybrid賽車規格。隨著日前2014 WEC冠軍隊伍TOYOTA Racing公布車手與TS050 Hybrid賽車,PORSCHE再加碼公開919 Hybrid大略的動力細節。告知各競爭對手,PORSCHE 919 Hybrid賽車在2016年依然不是好惹的。

延續2014年PORSCHE 919 Hybrid優越的戰力,新年度賽車依然採用排氣量2000c.c.、V型90度夾角4缸渦輪增壓引擎(後置),匹配電動馬達(前軸)的高效Hybrid複合動力設計。但PORSCHE提到,由於FIA要求2016 WEC LMP1賽車需要有更節能表現,因此PORSCHE工程團隊已經針對此具V4引擎進行燃油供應調整,最大馬力輸出將小於500hp(2015年超過500hp),不過加上電動馬達仍有高達約900hp的綜效輸出表現。

PORSCHE表示WEC的Class 1 Le Mans Prototypes(LMP1)級距,FIA要求車商必須採用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因此車輛動能回收系統以及能源效率控制等,與車輛性能一樣重要。而車商可自自由選擇汽/柴油動力、自然進氣/渦輪增壓、以及一個或兩個動能回收系統的配置。PORSCHE 919 Hybrid則是選擇2.0L V4汽油渦輪、搭配電動馬達與兩套動能回收系統的模式,讓賽車具備優越的回收效能與性能。而這對未來市售跑車發展亦有莫大幫助,這也就是為何PORSCHE會選擇回到耐力錦標賽競爭的主因。

2016 WEC賽程:
3月25-26日 法國Prologue,Paul Ricard(公開測試)
4月17日 英國6 Hours of Silverstone
5月7日 比利時6 Hours of Spa-Francorchamps
6月18-19日 法國24 Hours of Le Mans
7月24日 德國6 Hours of Nurburgring
9月3日 墨西哥6 Hours of Mexico City
9月17日 美國6 Hours of Circuit of the Americas
10月16日 日本6 Hours of Fuji
11月6日 中國6 Hours of Shanghai
11月19日 巴林6 Hours of Bahrain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入門休旅現蹤,VW新世代概念備受期待


鎖定歐陸市場逐漸提升的SUV銷量,VW集團有意在未來發表一款定位在Tiguan與Touareg之下的小型都會SUV,車身尺碼訂在4M左右的身形將在歐洲市場與新興國家保有相當不錯的接受度。而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VW也釋出了多張概念預告,眾多的新世代造型元素將會引領VW未來車型的概略樣貌。


從先前英國媒體所釋出的訊息來看,這款都會休旅概念將有機會命名為「T-Cross Concept」,整體架構依然來自集團內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因此將會與Tiguan相同採用橫置引擎、前輪驅動架構。但在車身尺碼方面將會大幅縮小,僅約4M出頭的車身尺碼比起Tiguan 4486mm的車身長度要小上一截,切入歐洲成長最為快速的都會小型SUV級距。

從CES展上的Budd-e電能概念車開始,VW似乎更為著重LED日行燈的造型與設計元素,而在VW搶先釋出的官方預覽圖中便能看到這樣的設計風格,包括細輻且銳利的LED日行燈組與霧燈周圍方形的LED燈組,都讓T-Cross Concept擁有不容錯認的車頭樣貌。流線的氣壩線條與水箱護罩賦予T-Cross Concept更為動感的面容,搭配造型立體的蜂巢格狀網建構精緻的新世代外觀樣貌。

當然了從目前所釋出的預覽圖並無法一覽T-Cross Concept的完整車型,但從近年來VW品牌的設計風格來看,我們將能期待T-Cross Concept會保有剛硬、銳利的車身腰線與碩大的輪拱線條,而有機會在量產後與FORD Ecosport、OPEL Mokka X等車款展現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旅行車兄弟來助拳!RENAULT Megane Estate GT曝光


RENAULT繼先前以一張黑影中的預告照,證實旗下主力車款Megane將在3月開展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旅行車版本Megane Estate,以更具運動化的扮相與空間實用性滿足歐洲消費者需求;而隨著開展在即,實車樣貌終於有了個底,而且還是高階版本Megane Estate GT。


RENAULT算是相當有誠意的釋出一頭一尾的全車樣貌,但事實上即便先前黑影預告也能夠猜到端倪,畢竟就是Megane多了個尾廂。而望向實車與掀背版幾乎無異,重點的設計元素一樣都沒少,包含大型廠徽構築而成的新設計語彙,取鑒於旗艦車款Talisman的ㄈ型LED頭燈與銳眼般的霧燈,車尾設計也是如出一轍,最大的差異除了拉長的身形外,就屬C柱鍍鉻飾條與車頂行李架作為辨別彼此的特徵。

Megane Estate GT不同於標準版本,水箱護罩採用蜂巢般的進氣格柵,裝有源自RenaultSport靈感打造的運動化的前保桿、側裙、後下擾流,雙側單出鍍鉻排氣尾管強調其更性能的車型定位,此外車頂行李架也有專屬的暗金屬色,並享有運動化懸吊系統與4Control四輪轉向系統等科技助力。

Megane Estate基於Megane的延伸車型,採用RENAULT-NISSAN集團共同開發的CMF-CD模組化底盤平台,車身尺碼勢必有所拉長,即便原廠尚未公布詳細數據,但相信會比現行三代車型(4559×1804×1468mm)大上些許,因此據了解行李廂容積在標準狀態下即有550L的水準,更勝掀背板434L的表現。

Megane Estate動力部分預料將會與掀背版相當,具備三汽三柴的選項,其中dCi柴油具有90hp、110hp、130hp三種輸出、汽油TCe則擁有100hp、130hp與205hp(GT車型)。更詳細的資訊將在日內瓦車展公開。









新世代車型三箭齊發,VOLVO 2016可望再創銷售新紀錄


儘管2016年才剛剛邁入2月尾聲,但掌握新世代Drive-E動力與SPA模組化底盤平台的VOLVO卻已對2016年展現無比自信,總裁Hakan Samuelsson甚至表示受到中國、歐洲與美國等主要市場的高度需求影響,VOLVO Cars可望在2016年再創銷售新高,維持近年來逐步成長的銷售趨勢。


在確立了中國吉利集團提供資金、VOLVO自主開發的合作模式後,近年來VOLVO的成長可說是有目共睹,根據原廠所公布的2015年銷售數據來看,VOLVO在全球市場一共交出了503,127輛的全新車款,不僅相比2014年大幅成長8%,更締造了創廠89年來首度破50萬輛大關的門檻。

歸納種種原因之後,不難看出第二代XC90的優異表現帶動整體銷量的趨勢,絕美的設計與毫不妥協的安全性讓VOLVO得以在一年之內累積超過88000張XC90的訂單。熱銷的程度也讓VOLVO位於瑞典的Torslanda廠區在2008年後首次改採三班制,不分晝夜地持續生產XC90滿足市場熱烈需求,也替當地共創造將近1500個職缺。

延續XC90的優異銷售表現,同樣基於SPA模組化底盤打造的旗艦房車S90與旅行車V90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上首次與消費者見面。從現階段網路曝光便獲得一片好評的趨勢來看,未來S90/V90將會再一次於銷量中扮演關鍵地位,與XC90一同確立90旗艦車系的新世代身分,帶領VOLVO一同朝向80萬輛的中期銷售目標邁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