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皮膚] 如何對抗肌膚老化? 醫師:從防曬做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皮膚] 如何對抗肌膚老化? 醫師:從防曬做起


肌膚一般被視為年齡識別的第一道關卡,擁有白皙無痕的肌膚,更是所有女人的夢想。究竟如何延緩肌膚老化?醫師指出,陽光中的UV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的主因之一,首先做好防曬工作,並正確保濕、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就能對抗肌膚老化。

整形外科醫師張高榮指出,每個人的老化都速度不同,皮膚的老化可分為兩大部分,一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代謝以及機能性的退化,而引起內因性老化,主要受到基因控制;二是受到外在的環境汙染影響,如紫外線UVA、UVB。

1427277448943807197.jpg
陽光中紫外線是老化主因之一

肌膚抗老,防曬為先。簡銘成強調,人體受到紫外線中的UVA、UVB刺激,會促進基質金屬蛋白酶(MMPs)生成及活化,導致人體肌膚的膠原蛋白降解,造成肌膚提前老化,而出現斑塊、細紋等。

如何延緩肌膚老化?簡銘成建議,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並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可有效活化肌膚細胞,降低細胞中的MMPs含量,加上正確保濕,並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就能預防肌膚老化。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室內室外都需做好防曬!!!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