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腸胃] 中醫教你春季養胃的3個方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腸胃] 中醫教你春季養胃的3個方法

6640496126.jpg
不渴也要喝水。

節日里,腸胃承受著比平時大幾倍的負荷。因此,節后爲腸道 " 洗澡 " 很必要。要注意減少精制米面、糖果、甜點的攝入,特別要注意多喝水,最好喝白開水或茶水。這樣可以加快胃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髒的危害。

多吃蔬菜水果。

758532563.jpg

節日吃的美食很多是大魚大肉或煎炸、甜點。煎炸食物易引起脾胃熱滯,導致便秘或肚脹 ; 而甜點吃得過多也會導致脾虛生濕,引發腹瀉。節后要多吃一點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能補充膳食纖維,幫助排除體內的垃圾,並且具有通便和調理腸胃的作用。此外,山藥作爲藥材,也有滋養脾胃的作用,無論做菜還是煮粥都可以。

注意胃部保暖。

春節后我國大部分地區下雪降溫,氣候變得更加寒冷,因此要注意胃部保暖,以免受到寒邪侵襲加重腸胃不適。" 十個胃病九個寒 ",胃的脾性喜燥惡寒。有虛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

除了以上這些注意事項外,專家表示,如感到胃脘部發冷,可以多喝點小米粥,民間有小米粥養胃的說法,也可以喝一些生姜茶。同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緒和精神狀態。





腸胃的保護也是不能忽略的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