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Novell釋出 Moonlight 1.0 可存取微軟的Silverlight內容

Novell釋出 Moonlight 1.0 可存取微軟的Silverlight內容

Novell於本周三(2/11)釋出了Moonlight 1.0版,讓Linux使用者可以存取微軟的Silverlight內容。

Moonlight為Mono開放源碼專案的子計畫,由Novell贊助的Mono專案旨在開發微軟.NET的開放源始碼及跨平台版本,而Moonlight計畫則是在開發適用於各種Linux平台的Silverlight版本。Moonlight 1.0支援openSUSE、SUSELinux Enterprise、Fedora、Red Hat及Ubuntu各種主要的Linux版本。

微軟在2007年9月發表Silverlight 1.0正式版的同時便宣布將與Novell合作進行Moonlight計畫的開發,包括讓Novell存取Silverlight的測式套件,以及提供Linux用戶有關媒體編解碼的Media Pack免費授權。Nvoell表示,Moonlight 1.0透過微軟Media Pack的授權支援Windows Media Video(.wmv)、Windows Media Audio(.wma)及MP3等檔案格式,並允許開發人員在不同平台上撰寫豐富網路應用程式。

Novell表示,在今年1月釋出Moonlight預覽版時,已有逾2萬名Linux使用者下載Moonlight觀賞透過Silverlight技術播放的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的就職典禮。

Novell平台副總裁Miguel de Icaza說,Moonlight 1.0版打破了多媒體內容的疆界,不論使用者是在視窗或Linux平台上都能有一致的觀賞體驗。

Moonlight 1.0是根據Silverlight 1.0所設計,在微軟於去年10月發表Silverlight 2之後,該計畫團隊也開始著手開發Moonlight 2.0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