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煙熏三文魚壽司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轉貼] 煙熏三文魚壽司卷

20130903045052869.jpg
這是一個非常基本的,簡單的壽司卷製作方式。
  材料
  日本壽司專用米2杯,米酒醋6湯匙,紫菜(干海帶)皮6張,牛油果1個,去皮,去核,切片,黃瓜1條,去皮,切長片,煙熏三文魚225克,切長條,日本綠芥末醬2湯匙

  煙熏三文魚壽司卷的做法
  1.2杯大米加水浸泡4小時。瀝乾水,放入電飯煲,加2杯水煮。醋必須要等米飯快煮好的時候才可以加。
  2.一旦米飯煮熟,馬上加入6湯匙米酒醋在熱飯裡,攪勻。將米飯舀出,直到完全冷卻。
  3.將一張紫菜皮鋪在竹製的壽司席上,再均勻鋪一薄層已涼冷了的米飯在紫菜皮上。米飯不要完全將紫菜皮蓋滿,至少留1.5釐米在紫菜皮的頂部和 底部的邊緣。這是為了在捲起來時便於密封。放一些綠芥末醬在米飯上。再排放好黃瓜,牛油果和熏三文魚在米飯層上。這些內容物應放在距紫菜皮底部邊緣2.5 釐米處。
  4.將紫菜皮頂端邊緣略濕潤一下。將壽司卷從底部先卷,然後捲動壽司卷從底部往頂部邊緣,在卷的同時,抓住竹蓆,在竹蓆的幫助下,將壽司卷卷緊。將作好的壽司卷切成大小均勻的8件。即食。重複以上步驟,完成其他的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