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如何巧用廚房材料根除灰趾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如何巧用廚房材料根除灰趾甲?

灰趾甲是一種被稱為皮膚癬菌的真菌開始在指甲下生長時出現的真菌感染。患者可以堅持使用下麵的家庭療法來治療灰趾甲。

灰趾甲.jpg

1.蘋果醋
由於其抗菌性能,蘋果醋是灰趾甲最好的家庭療法之一。它有助於殺滅引起感染的真菌,其溫和的酸性性質也將防止感染擴散。
將等量的蘋果醋和溫水混合。將受感染的趾甲浸泡在該溶液中半小時。完成後,徹底拍幹腳趾甲。你甚至可以使用吹風機來除去腳趾周圍的所有水分。每天重複該過程1次,堅持幾個星期即可看到效果。
或者,你也可以用1湯匙粗磨米粉和2茶匙蘋果醋混合製成去角質磨砂膏。將這些材料充分混合製成稠膏。將混合物塗抹在受感染的趾甲上,用牙刷輕輕摩擦5分鐘,以去除死皮細胞。然後用清水仔細沖洗你的腳,用柔軟的毛巾拍幹。每兩天重複該過程1次,堅持1-2個月即可看到明顯效果。

小打.jpg

2.小蘇打
小蘇打的鹼性性質使得這種成分成為了良好的灰趾甲家庭療法。小蘇打不會殺死真菌,但它可以有效地防止真菌生長和擴散。此外,它通過鹼化皮膚pH值而發揮作用。
將兩份小蘇打和一份溫水混合,製成糊狀。用棉球將糊狀物塗抹在受感染的趾甲。使其停留約20分鐘,然後洗淨即可。每天重複兩次,大約使用一個月。
將四湯匙小蘇打、一杯白醋和2-3杯溫水混合。將雙腳浸泡在該溶液中15分鐘,然後用紙巾輕拍擦幹。每天重複兩次,至少進行一個月。
你也可以在鞋子裏撒上少許小蘇打,使其保留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穿鞋之前倒掉粉末。這將防止真菌攻擊你的腳趾甲,還可以吸收臭氣味。(摘自“自然力量”)

************************************************************

蘋果醋、小蘇打有可能成為去除灰趾甲的神藥!不妨一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