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腸胃] 與便秘奮戰到底,讓身體排出毒素的方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腸胃] 與便秘奮戰到底,讓身體排出毒素的方法!

現代人上班時數長,工作壓力大,經常坐著工作便忘了喝水,更缺少運動機會,導致常常好幾天才大便一次,排便所花的時間更是變長。每個人都知道排便對身體有益,但怎麽做才能順暢排便呢?首先于奎老師告訴你便秘的産生原因!

【便秘的原因】

1丶生活習慣産生變化

每天排便習慣時間有時會因爲假期,或出外旅遊行程關系,而忘記去上廁所,錯過時間就無便意,容易隔天更大不出來。

3485765648.jpg

2丶纖維,水分之攝取不足

若妳不喜歡喝水,只喜歡吃精致美食,未攝取適當的纖維質,長期這樣導致腸道蠕動遲緩,使得腸內大便變得乾燥堅硬,造成排便排除困難。

3丶壓抑便意

因爲上班或找排便廁所不方便而刻意壓抑便意,久而久之讓大便在身體內的滯留時間過長,水分全被吸收,大便變得乾硬,造成便秘。

2663586509.jpg

4丶懷孕或荷爾蒙産生變化

大約有50%左右的準媽媽有便秘的煩惱,特別是懷孕中後期的比例趨增。主因在於腸胃蠕動受到黃體素丶荷爾蒙等分泌提升的影響,致使腸胃蠕動緩慢或彈性張力變弱。

【改善便秘食物】

1丶新鮮綠色蔬菜

日常可以多選新鮮青菜丶像是菠菜丶芥蘭丶胡蘿卜丶花椰菜丶甘藍等,少吃辛辣丶溫燥丶高蛋白的食物丶高脂肪的食物,像是培根丶臘腸丶烤肉丶火腿等。

4630464209.jpg

2丶攝取好的油脂

油脂好像扮演腸道潤滑劑的角色,可讓糞便順利通過並排便。女性常因愛美因減肥而只吃水煮食物,糞便中毫無油脂,很可能就會産生便秘。這時候可以適量攝取油脂,用橄榄油炒菜等方式,或直接吃一些保健食品如深海魚油等,藉由這些油的潤滑,達到排便順暢的目的。

3丶菌類

適量食用黑木耳丶銀耳丶金針菇丶猴頭菇丶香菇等富含硒菌類,都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可以活化消化功能,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的東西。

3162391817.jpg

4丶蜂蜜水

蜂蜜中所含的醣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腸腔里,有利於排便。尤其在空腹時進食能加快腸道蠕動。但是值得提醒的是,沖調蜂蜜的最佳水溫在60℃左右,太熱或太冷的水都會破壞蜂蜜的營養結構。

5丶海帶

海帶含碘量很高,可以降壓降脂丶提高免疫力丶延緩衰老等功效。也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馀的膽固醇。並且海帶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的幫助。





我的身體也是時候去便便了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