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其他] 職業傷害停工治療 可申請傷病給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其他] 職業傷害停工治療 可申請傷病給付


1426763172357489155.jpg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5/03/19
54歲的吳先生,從事木工裝潢近30幾年,一向身體硬朗,但1年前開始,出現下背疼痛及間歇性右腳麻痺等症狀,隨時間症狀愈來愈嚴重,被檢查出腰椎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醫生告知,需開刀且休養幾個月,因為害怕失去收入,吳先生求助「職業醫學科」門診,經醫生評估,順利申請傷病給付,不僅節省看診費用,同時獲得補貼,可以安心開刀和復健。

根據醫師評估,原來吳先生工作時需要徒手搬運各式木製建材、家具、矽酸鈣板等重物,還不時需要爬樓梯,發病前的年資和每日工作負重量已達到「職業相關腰椎椎間盤突出」疾病的診斷標準。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職業醫學科醫師簡玉雯表示,職業災害不局限於工作中受傷造成的職業傷害,同時包含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和長期暴露在工作危害所致的職業疾病。

目前常見的職業病,包括長期負重造成的腰椎椎間盤突出;長期高舉過肩的工作,造成的旋轉肌袖症候群;長期手部反覆性動作和施力,造成腕隧道症候群、網球肘等;過勞加班造成的腦心血管疾病。職業醫學科醫師藍凡耘透露,有相關職業醫療上的問題,都是職業醫學科服務的範疇,包括職災勞工、勞工體格檢查或健康檢查、職場的危害辨識及與職業病預防、勞工過勞評估、職場健康促進等。

目前大部分國人,一天24小時,職場幾乎是僅次於家庭的時間,甚至超過家庭生活的場所,因此,若有相關職場健康問題,都可直接洽詢職業醫學科了解。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於104年2月起,由總院派駐職業醫學科醫師於分院服務,有需要的民眾歡迎諮詢。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請記得喲!!!在各職場上地各位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