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小秘訣] 醫療大補帖:逛街逛到腳痠 按摩膽經改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小秘訣] 醫療大補帖:逛街逛到腳痠 按摩膽經改善

醫療大補帖:逛街逛到腳痠 按摩膽經改善

MN08_011.jpg
逛街走路常腿痠腳麻,建議可敲打外側膽經改善症狀。
圖╱資料照片 模特兒╱兔兔、劉研伶


農曆過年連假在即,少不了要大肆逛街,瘋狂血拚一番,不過走路走太久難免會兩腳痠痛,中醫師余雅雯表示,要改善雙腳過度勞累引起的痠痛不適,其實不用特地去花錢按摩,自己在家就可揉捏敲打兩腿外側的膽經,以及按壓腿部的三陰交與承山兩個穴位,並且趁著洗澡時可用熱水泡腳,都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痠痛。

余雅雯醫師提到,走路過久大腿肌肉用力過度,容易在兩腿堆積代謝廢物,還有可能導致腰痠疼痛,雖然休息兩三天可以緩解,但透過敲擊兩腿外側膽經,可加速血液循環,排出體內堆積代謝物,進而改善兩腿痠痛,另外,配合按壓三陰交、承山穴可舒緩小腿緊繃僵硬,建議可在洗完澡時先泡腳,擦乾後再敲打按摩,血液循環效果更佳。


MN08_012.jpg
【這樣按】外側膽經
位置:雙手下垂從中指往下沿線至膝蓋位置。
按摩:握拳敲打,從上到下算1次,持續3~5次,建議敲完一邊後再換邊敲打,以免同時敲打兩邊不易施力。
功效:促進腿部血液循環,改善痠麻疼痛。


MN08_013.jpg
三陰交
位置:腳踝內側往上約3指寬處。
按壓:可用大拇指按壓約20~30下,再換另一邊按壓。
功效:可以通經絡祛風濕,改善小腿痠麻。


MN08_014.jpg
承山穴
位置:小腿後方肌肉隆起處下緣。
按壓:可用大拇指按壓約20~30下,再換另一邊按壓。
功效:可舒筋理氣,改善腰腿疼痛。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痠~痠~痠~大小腿都好痠~可依照這幾個穴道按一按(請適當力道施力按壓~),幫美腿紓解酸痛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