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骨頭關節] 超過20萬人證明的調查,證明了:久坐對身體有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骨頭關節] 超過20萬人證明的調查,證明了:久坐對身體有害

一項對超過20萬個,澳大利亞,人的研究結果給這樣一個事實又增加了一份活,體證明:坐得越久的人死得越快。研究同時還發現,鍛煉不能改變這種趨勢——盡管它能有效降低這種風險。研究結果清晰的告訴我們這樣一個簡單的信息:多站立、少坐著,這樣能延長你的壽命。

8427803672.jpg

盡管那些每周鍛煉超過5個小時的人的死亡風險會大大降低,但當他們坐的過久時,這種風險仍然會升高。

目前,“久坐對身體有害”已經被廣泛的認可。最近幾年的研究表明,在電腦屏幕前、電視前做得太久,或僅是閑坐太久,都會增加你死亡的風險。

這次的調查采取了一種更直接的方式,觀察人們每日坐著的時間總和和他們在之后三年內死亡率之間的關系,希望能給久坐的危害程度標個數字。

結果讓人震驚,每天坐著超過11小時的人在未來三年的死 ,,亡風險要比每天坐著少于4小時的人的死亡風險高出40%。這是經過了對年齡、體重、物理鍛煉、健康水平等所有會影響到死亡風險的因素進行校正后得到的結果。同時得到的一個正比數據是:坐得越久,死亡風險越高

8471335858.jpg

這個研究是薩克斯研究所(Sax Institute)的45 and Up研究項目的組成部分。45 and Up Study是南半球目前最大的真正進行的關于健康衰老研究項目。研究數據來自222497個超過45歲的澳大利亞人每天自主報告的總計坐的時間。研究者拿這些數據跟他們在之后三年的死亡率進行了對比。

不管他們健康還是有病,喜歡運動還是不愛運動,他們坐得越久,在未來三年里的死亡風險就會越高。

鍛煉可以大量的降低這種風險:坐的最久的人比坐的很少的人的死亡風險只高出40%,但拿坐的最久且鍛煉最少的人和坐的很少但鍛煉最多的對比,這個數字會變成100%。盡管每周鍛煉超過5小時的人的風險會低很多,但當他們做的太久時,風險度仍是往上走的。

換句話說就是,你需要去鍛煉,但同等重要的事是,盡量少坐。

有一篇社論曾建議說,證據已經如此豐富,我們的大 .夫完全應該在給病人的處方中建議他們減少坐著的時間。但我們自己爲什麽不能主動行動,給自己開出這樣的藥方呢。

據粗略統計,人們在休閑時90%以上的時間是坐著的。所以,我們還有很大改善的空間。
391678682.jpg





偶爾起來做做運動,別老是呆在電腦前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