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皮膚] 春節天冷熬夜 肌膚敏感增2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皮膚] 春節天冷熬夜 肌膚敏感增2成

春節天冷熬夜 肌膚敏感增2成

MN09_009.jpg
過年時天冷熬夜,容易使肌膚變得敏感、發癢。

過年期間作息不正常,加上天氣寒冷,使得肌膚狀況不穩定,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冬天氣溫低,皮膚油脂分泌少,容易發癢,而熬夜會使免疫力失調,讓皮膚產生過度敏感現象,往年只要春節過後,肌膚敏感不適的患者會較平日約增2成。

盧靜怡醫師表示,患者的臉部會有局部潮紅、肌膚會有小脫屑,甚至是乾裂的情形,或是皮膚會有浮腫起來的斑塊,有些人會伴隨輕微到重度的搔癢。

MN09_010.jpg
想緩解肌膚粗粗乾乾的症狀,可先擦乳霜(圖右)再敷凍膜。

少敷片狀面膜
此外,嘴巴周圍也可能出現會癢的小膿頭;如果皮膚有脫皮脫屑,但沒有浮腫斑塊的症狀,建議要減少清潔,避免發炎的肌膚接觸太多的清潔劑,引發刺激、敏感。

有些人在肌膚摸起來粗乾時會敷片狀面膜,但其實片裝面膜多為水性精華液,裏頭可能添加較多抗菌劑、保存劑,當肌膚乾裂時,外在皮脂膜較缺乏,使皮膚吸收力變快,反而容易引起刺激、敏感,提醒敷片狀面膜若會感到刺痛、泛紅,應趕快取下。

想緩解臉乾症狀,建議可擦一層乳霜後再敷凍膜,或直接使用霜狀面膜會較舒服,而肌膚脫屑的局部地方,可用植物性美容油、乳霜、含神經醯胺的修護油;如果肌膚很癢,必須先減緩癢感,醫師會開立口服的抗組織胺藥物,但若患處腫脹很厲害,需口服短期的類固醇藥物,會癢的小膿頭則可擦局部用的類固醇藥膏。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使用、清潔方式錯誤需盡快修正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