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除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除魃

除魃

刚入术士门的小星楼发誓,他一定要除去山中的那个祸害千载的妖魔魃。
那个妖魔已经杀了无数他的同门,就连功力最为深厚的师祖去灭魃时也死在了它的手上。
师祖是近百年里道法最高深的,可他还是一去无回了,星楼很爱戴他的师祖,那个正义风趣的老人家就这样死了,星楼发誓一定要为他报仇。
从师祖死去的那一天开始,星楼就开始更加勤奋的修行道法,直到他也白发苍苍,成了门中百年来法力最为高深的术士。
星楼觉得,为师祖报仇的时候到了,他辞别了徒子徒孙们,交代了后事就一个人赶往了除魃的路上,一路上,他的血液都在愤怒的燃烧着。
风餐露宿的夜晚,他居然梦到了多年前死去的师祖,师祖满脸疲色让他不要来,快点回去。
星楼醒来之后,就把这个梦忘掉了。
百日之后,星楼终于在深山里找到他要报仇的妖魔魃。
妖魔魃披头散发,青面獠牙,周身魔气冲天,星楼毫无惧色的和妖魔魃大战了三天三夜,终于在第四日天将破晓的时候打败妖魔魃。
妖魔魃倒下去的那一刻,它的皮囊脱落在了地上化为一缕烟雾,留在地上的是百年前就死去的师祖,星楼大惊,上前跪拜在师祖的尸体旁。
曙光升起,星楼发现,自己变成了魔气四溢的妖魔魃,功力比之前自己对抗的妖魔魃更为深厚。
当星楼最后一丝理智消失时,他忽然明白了一件事,在以往的那些除魃术士中,有人是被妖魔魃杀了,也有人是成功了的,可就在他们成功的那一刻,他们自己就变成了下一任的妖魔魃。
遥远的术士门生中,刚入门没有多久的小术士青稞眼巴巴的等着他爱戴的师祖星楼回来,可那个慈祥的白胡子的老爷爷自从去除魃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青稞发誓,他一定要为师祖星楼报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