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陸股拼納入MSCI 最快下周限制停牌

陸股拼納入MSCI 最快下周限制停牌

陸股拼納入MSCI 最快下周限制停牌
《中國證券報》報導,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最快下周將頒布企業股票停牌的新規定,此舉將使中國A股被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的可能性升高。
報導指出,祭出新規定是為了打擊A股成分股企業透過假重組推升股價,新規定要求為發起重大資產重組而申請股票停牌的企業,必須在停牌後第1個月披露重組瞄準哪個產業,如果停牌延長至第2和第3個月,則必須公布更多細節。
停、復牌機制被濫用
匿名人士透露,中國股市的停牌和復牌機制被許多上市公司濫用,這些企業藉由放出將發起重組的消息推升股價,讓大股東藉機拋售股票,隨後再宣布重組失敗。
這種行為不只擾亂正常交易秩序,還引發內線交易的風險。
瑞銀證券公司駐上海首席中國策略師高挺說:「如果消息是真的,新法規將是掃除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障礙的力量之一。去年7月中國股市劇烈波動期間股票暫停交易的企業超過1000家,監管當局顯然認為股票停牌機制被濫用,正打算處理這個問題。」
MSCI明晟公司下月將決定是否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該公司今年3月表示,中國監管當局是否落實改革讓上市企業掀起股票停牌潮的景象不會重演,將是考量因素之一。
彭博調查顯示,23名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人中有16人認為,股票停牌機制是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面臨的主要障礙。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