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味噌鮭魚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轉貼] 味噌鮭魚湯

20131012113145963.jpg

  【材料】鮭魚肉300克、傳統豆腐一塊、海帶芽少許、柴魚片一把、青蔥兩根、洋蔥1/4顆
  【調味料】味噌、糖、味醂


  【作法】
  一、鮭魚先汆燙撈出,熱水丟棄不用。洋蔥、青蔥切成細末,豆腐切小塊備用。
  二、600cc清水煮沸並熄火,放進柴魚片,浸泡10分鐘並撈出柴魚片,做成柴魚高湯。
  三、另鍋燒熱,加入一湯匙沙拉油,中小火爆炒洋蔥末,待洋蔥變透,色澤呈亮黃或帶點焦香即可。
  四、將柴魚高湯倒進鍋裡加熱,煮沸時轉小火,取一網狀濾杓,將味噌放在上面,再用湯匙慢慢將味噌透過杓網,溶進高湯裡,轉大火煮滾,這時就可放進海帶芽、豆腐塊與鮭魚,再沸騰後轉中火續煮四分鐘,並加入糖、味醂調味,最後撒進蔥花就行了。


  【註】
  一、每家廠商生產的味噌鹹度不一樣,且有白味噌、紅味噌之分,煮湯時兩種都可使用,但一開始不要放鹽,煮好後慢慢調味調味道,調出適合自己與家人的鹹度。
  二、加了糖、味醂,可讓味噌不致於死鹹。爆炒洋蔥,湯頭會有香氣、風味更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