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貴比黃金!台瘋「牛樟芝」 1兩飆2.2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貴比黃金!台瘋「牛樟芝」 1兩飆2.2萬

牛樟芝商機驚人,過去野生在台灣獨有的牛樟樹上,會爆紅是因為1990年代起,學術界開始研究牛樟芝的功效,有大批生技業者看到商機,發展出人工栽培技術,製成保健食品,大肆宣傳它抗癌、保肝功效,使牛樟芝市價水漲船高,野生牛樟芝拍賣更一度創下每兩2萬2千元的天價,經濟部統計,牛樟芝去年一年商機就破12億,如今經濟部的含毒報告曝光,影響消費者信心,讓生技大廠的股價臉都錄了。
牛樟芝產品業者:「看到這邊有沒有?一粒一粒的對不對?」
倒在培養皿上的全是牛樟芝的菌絲球,業者公開培養牛樟芝的獨門技術實驗室,被視為機密,平常不准拍攝的發酵槽全都開放,大方給拍就是要急著自清,因為經濟部的牛樟芝含毒報告,消息一出,股價已經大受影響。
葡萄王開盤就跌,盤中打到跌停,股價105元,終場以跌停價作收,用牛樟芝研發新藥的廠商合一,早盤也一度跌停,終場下跌3.9元,收在59.1元,跌幅達百分之6.2。
廣告台詞:「要給全家人顧肝的,準備顧肝不用那麼累啦。」
賣牛樟芝,找名人代言,廣告費動輒數10萬,業者肯撒錢,實在因為市場可觀。
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生長在牛樟樹上的真菌,早年被原住民用來解酒、治肝病,會發展起來,1990年代是關鍵,學術界陸續研究出它的抗癌、保肝效果,生技業者發現商機,發展人工培育技術,製成保健食品,大力宣傳它的功效。
中醫師王駿成:「它算是靈芝的遠親啦,它們大部分這類的物品,都是清熱解毒的作用。」
台東林管處人員(2011.6.14):「我們最高標355萬。」
2011年台東這一場拍賣會,更不難看出牛樟芝的抗癌養生風潮吹進了原始森林,6公斤多從山老鼠沒收來的野生牛樟芝,賣355萬元,創每兩2萬2千元天價。
經濟部統計,去年牛樟芝相關產品年產值高達12億,而且10年後每年可衝到百億元,像葡萄王牛樟芝賣了13年,每年都以10%的速度成長,這回被經濟的含毒報告掃到颱風尾,後續影響很難預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