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義大利全世界最大酒桶 創金氏紀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義大利全世界最大酒桶 創金氏紀錄

義大利全世界最大酒桶 創金氏紀錄

北義威洛納的梅內戈立酒莊在可以容納4萬2500公升的大酒桶裡注入紅酒,歷時兩個多小時後酒桶終於裝滿,經過金氏紀錄見證人鑑定,正式取得全世界最大酒桶的金氏紀錄。

梅內戈立(Menegolli)酒莊位在威洛納北方的潘登納山谷(Valpantena),這裡出產的Amarone葡萄酒有產地保護和保證標章,從栽種、釀造到裝瓶都有嚴格的政府規範,其中經過兩次發酵的Ripasso味道醇厚,是義大利的名酒之一。

梅內戈立酒莊第二代負責人達瑞歐(Dario)告訴中央社記者,儲藏紅酒的梅內戈立酒窖歷史可以上溯到1450年。近十年來,他們家族決定大舉擴建,兩層的地下酒窖面積達6000平方公尺。

達瑞歐說,「酒桶是釀酒最重要的工具,我們希望藉著最大的酒桶讓大家認識潘登納山谷的美酒。 我們還在大酒桶上雕刻了威洛納最知名的愛情故事:茱麗葉和羅密歐。」

他解釋,為了讓酒的風味更豐富,這個酒桶使用了不同的木材混合組成。「同樣是橡木桶,美國製造和法國製造釀出來的味道就會有差異。」

達瑞歐表示,超大酒桶最後可以釀出5萬6666瓶紅酒,這些限量的酒主要會銷往歐洲、美國和俄國,少量也會進入亞洲市場。

他還說,栽種和釀造紅酒是非常耗時、耗力的工作,從戶外到戶內有非常多的細節要注意。「像酒窖是以傳統的羅馬式建築打造,有兩道牆,中間保留150公分的通道,以自然節能的方式保持通風、恆溫和恆濕。」

為了讓來訪的遊客和美酒愛好者更了解紅酒的故事,梅內戈立請當代畫家在酒窖裡畫了62幅濕壁畫,包括宗教故事、葡萄酒的歷史、當地的鄉野傳奇,以及威洛納的知名景點。

達瑞歐的妹妹艾爾莎(Elsa)是擁有執照的侍酒師和品酒師。她說,為了保持敏銳的味覺、嗅覺和視覺,必須要每天練習。

酒莊裡正在拓展餐廳區,不只是為了讓遊客有吃飯的地方,更是為了進一步推廣葡萄酒文化,因為酒和食材、餐點的搭配是另一門大學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