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沙國首見女性登上聖母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沙國首見女性登上聖母峰

25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女子穆哈瑞克(Raha Moharrak),18日上午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艾佛勒斯峰(聖母峰),成為保守的沙國成功挑戰世界最高峰的女性第一人。

穆哈瑞克與多名外國登山客及尼泊爾嚮導,一同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艾佛勒斯峰。她的父親哈山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聯絡上她,她累壞了,正在休息。」他還說,女兒登頂成功,家人都很高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穆哈瑞克大學畢業,現居卡達,她參與的4人登山隊是為了替尼泊爾籌募100萬美元的教育基金而挑戰艾佛勒斯峰。

穆哈瑞克在登山隊官網刊登的自我介紹說,說服父母同意她挑戰世界最高峰,「難度不亞於攀登艾佛勒斯峰本身」。她說:「我不在乎成為第一人,我在乎的是,啟發別人成為第二人。」

沙烏地阿拉伯本月稍早才允許私校女生參與體育活動,但是規定校方必須確保女學生穿著「得體服飾」,並在「適切環境」參與體育活動。

國際人權團體「人權觀察」指稱,沙國是目前全球唯一仍禁止公立學校女學生上體育課的國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