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抱冬瓜睡覺 大陸民眾降溫奇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抱冬瓜睡覺 大陸民眾降溫奇招

大陸有個消暑怪招,像是有人抱大冬瓜睡覺。真的有研究顯示,抱著冬瓜睡覺一小時後,體溫真的降了3度,但睡覺抱著硬沉沉的冬瓜,的確不好受。

夏天走在外頭,好熱,回家後要怎麼降溫,這位老兄可是有法寶的,把冬瓜當成涼被睡午覺用的,一小時後,真的涼爽嗎?測量者邱佳琪:「感覺身體貼著冬瓜這一塊比較涼快一點,冬瓜上溫度比較低。」

只是憑感覺,科學一點,邱先生在睡前測量體溫是35.4度,睡一覺後,體溫變成了32.4度,的確降了3度,這會不會是心靜自然涼?但這的確有研究,冬瓜的確可以降溫。浙江農林大學助教:「抱著冬瓜兩者的溫差會比較大,確實有降溫的效果,體溫能降下來。」

科學證明,的確抱冬瓜可以降溫,但這麼重的冬瓜壓在身上睡,就連主播看了都受不了,大陸安徽衛視主播:「可是你抱著睡覺肯定不舒服,那麼沉的一個冬瓜,你要是側臥好、你要是仰臥呢?整個就壓在自己胸口上,這不就影響呼吸,肯定不舒服。」

不想抱冬瓜睡也沒關係,冬瓜也可以熬湯、煮冬瓜茶也是消暑的好方法。現在市場上很多人搶冬瓜回家,當作今年的夏天的抗暑利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