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阿富汗立法限妻兩名…議員反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阿富汗立法限妻兩名…議員反對

阿富汗立法限妻兩名…議員反對

阿富汗國會下院討論女性保護法案「消除針對女性暴力法」,首次把家庭暴力、童婚、逼死女性和買賣女性等列為犯罪。但包括妻子減至兩名等議題,經過約兩小時激辯,未能取得共識,宣布擇日再議。

關於這項法令,保守派與世俗派分歧嚴重,保守派反對其中至少八項條款,包括女性法定結婚年齡為十六歲,建立家暴受害者收容所,以及把男性合法妻子數量減半至兩名。

烏魯玆甘省議員巴拉克扎伊即反對給女性結婚年齡設限,烏魯玆甘省是阿富汗女性文盲率最高的省份之一。卡皮薩省議員哈瓦西則指責,所謂受虐女性收容所是「道德敗壞」之舉。支持法案的議員則要求,加重對侵害女性的處罰。

神學士組織統治時,婦女權益大為受限,當局禁止開設女子學校,女性必須在男性家人陪伴下才能出門。

神學士政權倒台後,女性重獲受教育和工作權利,但上學和工作依舊面臨安全風險,不少人被迫放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