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足底疣會傳染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足底疣會傳染嗎?

足底疣會傳染嗎?這個問題的簡單回答是肯定的。不過,在你穿上襪子並鄭重發誓永不赤腳行走之前,你應該徹底瞭解關於蹠疣的所有事實。足底疣又名蹠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引起的。像所有的病毒一樣,這種病毒也具有傳染性。它可以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或者從溫暖、潮濕的環境傳播到人類身上。對蹠疣的治療應該及時正確,這樣才能減少其傳播。

跖疣.jpg

引起蹠疣的HPV菌株傳染性不是很強,但病毒對每個人的影響是不同的。在病毒有機會引起疣之前,抗體通常會殺死病毒。蹠疣多見於腳上有割傷或開放性潰瘍的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雖然蹠疣會出現在所有的年齡群中,但最常發生在12-16歲的孩子身上。

雖然引起蹠疣的HPV菌株不是特別有傳染性,但你也不應該冒險。簡單的預防措施就可以讓你進一步降低感染蹠疣的幾率。遵守以下原則可以有效預防蹠疣的發生。

防跖疣.jpg

首先是要避免與蹠疣直接接觸 - 甚至是你自己 - 因為你可以把它傳播到你的腳的其他區域。不要挑破疣,並且不使用任何接觸過蹠疣的工具,如浮石或指甲刀。讓你的腳保持清潔乾燥,儘量避免在公共場所赤腳走路,尤其是當你的腳有任何開放性傷口或水皰的時候。在健身袋裏放一雙拖鞋用於淋浴將大大降低感染蹠疣的幾率。(摘自“自然力量”)

*******************************************************

有些足底疣甚至會使患者無法正常行走,建議儘快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