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肝臟保健按摩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肝臟保健按摩法

大家每日可於洗澡後,將『乳液』塗抹於手部,再進行『圖一』至『圖四』按摩手法。功效:放鬆、軟化、協調全身平衡、解除身體壓力。

『圖一』: 以右手拇指按壓按摩左手背面的合谷穴。此項動作請進行10次,一次大約長按兩分鐘。(另一邊也以相同方式進行)
【合谷穴】位於手背,在大拇指和食指根部骨頭交界間的凹陷處。此穴爲人體大腸經上的重要穴位之一。

『圖二』: 左右手拇指重疊置於足背上的太衝穴,施力按壓搓揉太衝穴。此項動作請進行10次,一次大約長按兩分鐘。(另一邊也以相同方式進行)
【太衝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跖骨結合部之前凹陷中。此穴爲人體肝經上的重要穴位之一。

『圖三』: 以右手拇指按壓肝經給予按摩,從腳踝往大腿內側方向,推移整條腿。(另一邊也以相同方式進行)

『圖四』: 以左手姆指施力按壓搓揉左腿的陽陵泉穴。(另一邊也以相同方式進行)。
【陽陵泉穴】位於膝蓋斜下方小腿外側,向外摸到腓骨小頭突起稍前凹陷處。此穴常用於治療膽囊炎、肝炎、便秘、下肢癱瘓、坐骨神經痛等。

※上述保健內容僅為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相關科別之醫師,或有疾病應立即就醫。
01.jpg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