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竹科大廠徵才 職缺逾4600個

竹科大廠徵才 職缺逾4600個

總統馬英九和閣揆吳敦義將今年訂為「促進就業年」,因應新竹科學園區景氣回升,33家廠商將提供4625個就業機會,下月13日舉辦「就業博覽會」,求職者要把握;科管局表示,無薪假人數已從逾2萬人減到只有24人。

 

依職業類別統計,博覽會中的專業人員職缺有2554人,超過一半以上,其次技術員和助理人員,再其次是事務工作人員;學歷條件以高中職畢業最吃香,有1425個工作機會,其次是大學畢業,有1268個職缺,再其次是專科畢業,令人意外的是,沒有一家廠商要博士人才,需求數是零。

 

開出最多工作機會的是台積電,要900個碩士、100個學士及500個專科畢業者,整場博覽會中,超過三成二的工作機會都由台積電所提供;其他還有友達光電、聯電、群創光電、新日光能源等大廠。

 

徵才活動13日上午9時到下午1時,地點在園區管理局行政大樓前廣場,當天上午8時至下午2時,每10到20分鐘開出一班接駁車,在新竹火車站、清大國道客運站旁及竹北高鐵站免費搭乘。

 

相關資訊可到科管局網站首頁 http://www.sipa.gov.tw 查詢。 科管局局長顏宗明說,目前竹科的就業人數已達30年來最高峰、破13萬3000餘人,今年營業額預計成長15%,除竹科外,竹南、龍潭、銅鑼、宜蘭等園區及竹北生醫園區也都順利發展,甚至廠商搶著要土地,對人才需求殷切。

 

園區同業公會總幹事張致遠說,青年朋友或有工作經驗者還要找更好發揮空間者,一定要把新竹科學園區當首選,「這裡有最好的人才培養計畫」。

 

顏宗明說,雖然金融風暴造成竹科放無薪假人數逾兩萬,但如今只剩3家歇業的小公司有24名員工放無薪假,其餘都正常上班。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大大告知這個消息


TOP

正想換工作

謝謝呀,正想找別的工作,去看看啦


TOP

感謝大大告知這個消息


TOP

感謝告知這個消息


TOP

感謝提供此訊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