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客家類科列高普考 7月中旬考試

客家類科列高普考 7月中旬考試

客家基本法在今年1月27日由總統正式公布實施,考試院也在今天表示,這星期四考試院會就會通過高普考納入客家行政類科,7月就會舉行考試,另外考試院也修正考績法,明列公務人員考績丙等比例調整為百分之三,累積三次丙等就要辦理資遣或依規定退休,這也使得未來的公務員工作不再是鐵飯碗。

 

客家事務納入國家高普考試,隨著客基法的通過與落實,考選部經過多次研議決定增設客家行政類科考試,並將在今年7月中旬舉行客家行政類科高普考試徵求客家人才。

 

考選部部長 楊朝祥:「原則上已經確定,在今年的7月14號到18號要考試,只要是大專以上畢業,都可以考高考,如果是高級中學以上畢業的考普考。」

考選部還強調今年7月的客家行政人才考試,主要內容是以行政法、客家歷史文化與經濟議題為主,公務缺額則以行政院客委會為主。

 

考選部部長 楊朝祥:「這次的缺額都是在客家事務委員會,在未來我們希望不只是客家事務委員會能夠提出這樣的缺額,將來各縣市如果說有客家族群較聚居的地方,也希望在未來能報缺。」

 

國家高普考試納入客家行政人才,未來也將隨客家事務的推動,讓更多客家子弟進入公部門服務,而對於公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加強,考試院也訂定了考績法,未來公務人員累積考績三次丙等就會被資遣或辦理退休。

 

銓敘部長 張哲琛:「我們對於丙等,當然第一年我們是留原俸薪,第二年我們我們降一級改薪,第三年我們才牽涉到他的資遣,看看他年資的多久或是退休。」

 

考試院表示現行考績法遭詬病流於形式,新修正的考績法會著重公務人員的工作績效與工作態度,進而真正落實公務員為民服務的公僕精神。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版大分享 


真善美

TOP

連客家人也要來考呀~~~~


TOP

這樣算不錯阿 哈哈


TOP

目前坊間書店都沒有客家行政的書籍,
有人知道嗎?


TOP

客家類科列高普考 7月中旬考試

客家類科列高普考 7月中旬考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