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土地公爺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土地公爺爺

我爸媽工廠位在湖口的一堆農田之間,整堆稻田中只有我們和我們右手邊的兩家公司,左邊則是竹林,竹林後面有一間小土地公廟。

那間土地公廟在那邊多久了,我爸媽完全不知道,也因為本沒有信神,所以也沒有特意去參拜。後來我爸媽因為公司股東鬥爭的緣故,離開公司了幾年,直到96年才又再被請回去。

要回去那樣的環境,是個我母親超級不願意的事情,所以那時候媽媽特地去新竹的竹蓮寺抽籤問觀世音菩薩,菩薩給了指示是說,再等一年回去,會好多了,現在回去會很慘。可惜我爸完全的鐵齒,又很愛面子,所以硬是在那一年回去了。

回去之後,真的是災禍連連,光是一連串的車禍,就賠掉百萬以上,員工還有人生重病,甚至到了最後,我母親自己都出車禍,讓她嚇得好幾年不敢開車,整個公司一片愁雲慘霧。(最可惡的是,那些原本把公司搞慘的股東,卻可以順利脫身,還把公司的客戶帶走,自己在外面成立新公司)後來不知道是誰提議,說去拜一下公司旁邊的那個土地公吧。

神奇的是,真的每個初二、十六有拜拜,就不會有車禍,只要一忘記去拜,就會出大小問題,靈驗得不得了。有個朋友,她也覺得拜土地公很靈驗,每次要送養貓咪,去求土地公幫忙,都可以順利送出。

這其實只是開端,這個土地公在我人生裡面,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一直到現在,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我的曾外祖父。
我的曾外祖父便是我們公司旁邊的土地公這件事,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因為這真的太巧合了。

不過想想也很正常,我曾外祖父還在世的時候,在湖口、竹北這附近,是個小有名氣(根據族譜上寫的)的中藥商,醫術也頗精,據說他以前常會偷偷把家中的藥拿去賑濟窮人,所以常被老婆罵。

爾後他很早就死了,根據我外婆所說,他是有天吃完飯躺在搖椅上睡覺的時候就死掉了,而且還是笑笑的死去,這應該算是一種善逝吧!這樣的人在自己的居住地被封為一個小土地公,也不是很不合理的事。

在我踏上與另外一個世界接觸之路以後,我便陸續接收到他的消息,也因此才會去求證,最後得到了這個讓我感到溫馨的答案。
我父親其實是一個很鐵齒到有點讓我很痛苦的人,他常喜歡說:「人要人的道理,神若是神,那就要照顧人。」然後就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我其實不懂他的邏輯,按照他的邏輯就是,我要做啥就做啥,有神就要會照顧我,而不是限制我做這做那,但是,神若要照顧你,便是要阻止你做笨事啊!唉!

其實,96年那次如果他不堅持意見,而是聽觀世音菩薩的意見,晚一年回去,那連續的車禍便是由「陷害我們家」的那群股東承擔,爾後,我們要回去,或是不回去,都不會因此虧損那麼多,導致剛剛站起來的家再度陷入負債的困境。

我們一直都很感謝我們工廠旁邊那個土地公,雖然廟很小一間,但卻給了我們很多的幫助,而在得悉這個土地公便是我媽媽的祖父以後,我們自然更加的高興。

很多人大概會覺得我稱呼祂「土地公爺爺」是一個不精確的稱呼,但是祂真的是我爺爺,應該說在去年我經過了特殊的儀式,認他做祖父,因為祂雖然是我媽媽的爺爺,但是卻跟我「同姓」,而為了某些特殊緣故,所以神讓我認祂做了祖父。

這個土地公爺爺是六家這邊林氏望族的小孩,但是過繼給了當時「斷傳」的魏家,所以他是林氏血脈但姓魏,所以我爸媽雖不同姓,卻其實都是「林氏」子孫。

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

我第一次知道祂的存在是從我母親那邊聽來的,那時候我對另外一個世界的認知,還很接近零,而且也不知道家中工廠旁的土地公便是祂。所以那時候只是單純聽到「外曾祖父的軼事」而已。

就是那個關於他常偷偷送藥給沒有錢的病患然後被老婆罵的故事,還有就是他的脾氣很好,都不太會生氣這樣子。

爾後,當我踏上這條路,開始在夢境裡面接收到大大小小的資訊,就陸續的得到了關於土地公爺爺的消息。我有一天夢到自己走進了一家中藥行,裡面藥行的老闆和幾個在學中醫的人談到了土地公爺爺,說起他在當時是個醫術不錯的醫生。又曾夢到外婆告訴我,當年台灣發生瘟疫的時候,土地公爺爺救治了不少人,因此有這個功德得以成為土地公。(註一)

總之,我接受到的消息便是,土地公爺爺在生前乃至死後,都一直的在學習醫術,所以醫術很好,也因此在我踏上從另外一個世界得到資訊,開始學醫的路之後,祂便成了我的老師之一。

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從夢裡面學醫,所以在平常醒著也不會真正聽到土地公爺爺的聲音,比較特別一次就是我去年七八月去大陸昆山,父母的工廠的時候,發生的事。那時候我暫時的放棄學醫這件事(或者說改由另外一種很特殊的形式去被教導),所以一度我覺得,神與鬼似乎都開始離我遙遠。

在昆山的時候,其實我們沒有去特別拜神,而且我也不覺得土地公爺爺可以跨海來到大陸去照顧我,所以完全的把祂拋在腦後。(也不是不理祂,而是當時真的不知道這種事居然還可以跨海的)
直到有一天,我夢到一個白鬍子土地公跑來找我,特地告訴我「紫竹路」三個字以及傳達祂擔心我的訊息,才開始再次跟土地公爺爺牽上關係。紫竹路是大陸工廠那邊附近的一條路名,我當時心裡頗感迷惑,只好將信將疑的跟母親和大陸那邊的幾個員工想辦法去找找,哪邊的廟有在供奉土地公。

結果在一條叫做模具路的路上,找到了一個禪院,裡面真的有供奉土地公,而更扯的是,裡面供奉的土地公真的跟我夢裡面的超像,那把白鬍子超長,超明顯。而那條模具路實際上就是紫竹路的一條分支巷弄(那條模具路有夠短,是因為那條短短的路上全都是「模具」公司而得名)。

爾後我們便把土地公爺爺迎回了工廠。(註二)

而在迎回工廠的那一天,安頓好神像以後,我在工廠的菜園裡面摘番薯葉。摘到一半,忽然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說:「大花旋風草」。(註三)

我愣了一愣,然後看了看手中的番薯葉,心中想:「是這東西叫做大花旋風草?蕃薯葉還會有花?還是大花?」

我相信番薯很多人看多了,番薯葉也吃多了,但是看過番薯葉花的,大概不那麼多了。當時我問了不少在當場的人,很多人第一個
反應是:「番薯葉會開花噢?」

的確,我們工廠菜園裡面種番薯葉種超久,就是看不到有開過花。因此我趕緊跑回房間去拜google大神。果然,番薯葉真的會開花,而且它跟牽牛花還是同科的植物,都是旋花科,番薯葉的花跟牽牛花超像的。

這件事,大家都嘖嘖稱奇。而更奇的是,這件事發生沒有多久,我們工廠的番薯業就開了兩朵花,很漂亮。

註一:如果,一直把夢當夢,那就會失去了跟另外一個世界溝通的安全管道。我曾經說,正常人,陰平陽秘,陰陽平台非常和諧,所以不太容易「接收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資訊」。這是一個「天」、「人」,「陰」、「陽」自然分開的高牆,如果在平素之間,就可以任意地聽到、看到、感知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資訊,其實象徵著身體不是太平衡。

但是,天人之間有個過渡帶,那個過渡帶就是當你暫時是「死人」的狀態之時。對啊!就是睡覺的時候。你在此間睡,便在他處醒,這是一個安全通靈的機制和底限。所以西醫和現代醫學、科學一直把夢境只當「夢」,甚至把夢「汙名化」,認為夢多的人心理脆弱云云,這真的會把科學的領域就此僵鎖在一個永遠只是破壞自然的地步。

從踏上這條與另外一個世界接觸的道路開始,我的每個夢,我都很重視,因為夢境的開始,是「開藥」救治我的母親,所以,我常會在夢中聽到、看到關於醫學的資訊,然後就得趕緊醒來做筆記。
註二:可是那時候用的是門神關公的神像,Orz。

註三:大花旋風草這個名字其實很貼切的形容了番薯葉,但是在網路上,是找不到這種資料的。(起碼我剛剛又google了一下,除了我自己的blog以外,沒有人稱呼番薯葉叫做大花旋風草)

我的經驗大多是過去式到現在進行式,而不是一個照面,一個偶然,都是像日常生活那樣的「長度」,所以看經驗的人,只好當作鍛鍊眼力吧。至於蕓薹夜話還是會繼續寫,可能過兩天會貼吧,因為有些地方實在很難寫。




以上文章經同意轉載於蕓薹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