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天醫超短篇—勇者鬥惡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天醫超短篇—勇者鬥惡龍

在麒麟古大陸上流傳著一個如詩歌般動人的傳說—每隔千年在這塊大陸上就會出現一隻殘暴但力量強大的惡龍,這隻惡龍住世期間,麒麟大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興起各樣的天災、瘟疫和戰爭。

但是,天無絕人之路,每當生靈塗炭,窮途末路之時,就會在大陸的某個角落,誕生下勇者,然後鏟除惡龍,把太平還給這個麒麟大陸。

只是,每一個勇者都無法逃脫與惡龍俱亡的命運,只有留下令人懷念的詩篇。

這次,故事再次展開,勇者降龍率領著眾人攻入了惡龍所在的命運山洞,找到了惡龍的真身。

意外的是,惡龍的真身是一個看來極為天真的小女孩。

若不是這小女的眼神時時變幻,在很短的時間內忽正忽邪,忽然善良忽然又如著魔般瞪視著降龍,那他一定會以為自己找錯對象了。

小女孩並不言語,只是眼睛直視,看著降龍走近,她身邊有著很強的風暴和烈焰,正常人根本難以靠近,而所有跟隨著降龍的劍士,早在攻入山洞的過程中,傷痕累累,幾乎無力再戰,因此每一個都輕易的被這暴風烈焰捲倒在地。

哀嚎聲盈滿了整個山洞。

降龍知道關於勇者與惡龍的傳說,他也知道自己難逃那個命運,因此深吸一口氣,握住清風明月刀,施展他畢生絕學,衝入風暴和烈焰當中,用盡全力,希望可以把這柄寶刀刺入惡龍真身中,了結整個麒麟大陸的災難。

果然刺中了,但降龍卻在刺中之後,露出了迷惘的神色。因為,突入暴風烈焰中以後,他幾乎沒感受到什麼阻力,很順利的就把刀刺入,結果了所謂惡龍的真身。而他自己更是毫髮無傷。

就在此時,小女孩睜開了雙眼,笑道:「勇者,你終於來啦,我等你好久了。」

降龍迷惘地看著那小女孩,被寶刀重傷以後的她,絲毫沒有兇性大
發,反而本來忽正忽邪的眼神也恢復澄澈,一直都是那麼可愛的看著自己。

「你想要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小女孩笑問。

降龍點點頭。

「你看這暴風外面吧。你看看跟著你來的那群人。」小女孩手腳不動,只是用眼神示意。

降龍往後看去,只見暴風外面的人群,開始了奇異的自相殘殺,貪婪、自私、不屑種種可怕的眼神都出現在這些人當中,剛剛那一起努力攻殺進來的義氣不知道哪裡去了。而最奇特的是,隨著小女孩身上的血液流出,她頭上也一直冒出了黑氣,以網狀散佈的方式往四面散去,與其他人頭頂接在一塊。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彼此依存,互相以一條看不見的線彼此牽扯在一塊。每個人的惡念、錯誤會產生巨大的黑氣,這些黑氣只要聚集夠多,就會發生天災地變、瘟疫戰爭。幸好,每個人產生的黑氣可以因為另外一個人的善念和靈氣而暫時被消解,所以這一千年間,我每日裡都在想辦法調節和化解著這塊大陸上所有人產生的惡念,只是我的力量有限,眾生的惡念卻是無窮,當我無法化解的時候,就會化身成為巨龍,把這些黑氣用最安全的方式釋放出來,在盡可能不造成所有人傷亡的情況下,讓這些黑氣還原成該有的天災地變。只是我的力量越來越弱,眾生卻因為長年安樂而惡念越益深重,黑氣產生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因此才會引得你到這來。」

降龍張大嘴巴看著眼前這小女孩,說她是小女孩卻又有著成熟的韻味,更可怕的是她所吐露的這一切,以及隨著她的生命消逝,越冒越濃烈的黑氣。

「一千年前,我跟你一樣,找到了惡龍的真身,把我手中的長槍刺入真身體內,然後聽到了同樣的話,而今天,我終於可以卸下重擔,自在且無愧疚的離去。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你願意,就待在這風暴中,走到我的位置,不願意就離開風暴中,接受惡念四散,永無寧日的麒麟大陸。」小女孩的臉色漸漸蒼白,最後,黑氣散盡的她,頭頂陡然出現一道耀眼無比的白光,直射天際。

小女孩走了,留下暴風圈中發愣的勇者降龍以及暴風圈外猙獰殘殺的眾人。

沒有多久,暴風烈焰停止,惡龍的真身和勇者降龍都消失了,而山洞中本在自相殘殺得不亦樂乎的眾人似是恢復理智般醒了過來,紛紛探詢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大家拍拍身上灰塵站起,彼此扶持著在山洞中四處尋找著勇者降龍的蹤跡。

勇者再次的與惡龍俱亡,留下了動人的傳說,而麒麟大陸又開始了千年的安和日子。

以上文章經同意,轉載於蕓薹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