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夢中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夢中婚

近來他總是夢到伊,一個滿面哀怨的女人,伊總是冷冷地註視著他的眼睛,然後用悲傷的語調說,“你又夢見她了。”

這個她指的是他現實中的太太,漂亮,可愛,多才多藝。

“你總是夢見她——你不再愛我了。”

夢中的女人抱怨著,他在夢中也無法為自己辯解,既然這個夢賦予他愛人的身份,他只好緊緊地抱住伊,給這個可憐的夢中人一點僅存的溫暖。

然而女人在他的夢裏出現的實在太頻繁了,甚至只要他閉上眼睛,伊就會及時出現在他面前,用那種怨婦般的聲氣悲嘆著,抱怨他今不如昔,感嘆他愛情的死亡,指責他愛做春夢……

他漸漸地感到無法容忍這荒唐的夢境,對這個奇怪女人的同情終於用光,他在夢中扼死了伊,女人沒有反抗,也沒有掙紮,只是悲傷地看著他。

他猛地睜開了眼睛,發現妻子盯著他,眼神清澈的似乎能洞穿他的思想,“我都看到了。”

她平靜地說著,臉上現出他熟悉的哀傷,“你的夢,還有你對那女人做的一切。”

他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試圖為自己辯解,“那只是個夢而已,親愛的。

我絕不會對你做同樣的事,因為你是我唯一真愛的人啊!”

妻子只是悲傷地搖了搖頭,“知道嗎?我從來不怕你對我做那樣的事,我怕的是我會對你做出那樣的事。”

她輕輕吻了他一下,“所以,就是現在吧!”

他的世界和他一起變成了無數的碎屑,在黑暗的夜裏緩緩地漂浮,沈降,落在她沈睡的枕上,眉頭微蹙,一滴淚水緩緩流下她的臉頰,似在悼念曾經的夢,以及那些夢中的人。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