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天醫超短篇—心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天醫超短篇—心眼

張樹森一直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成功,國際級網路公司的亞太區主管,月入百萬,相貌斯文俊帥,年過五十看起來還像是三十歲一樣,幾乎到達完美的境界。

除了老婆以外。

年輕的時候,老婆已經只是中人之姿,配不上現在的自己,現在更是天差地遠。很多人都無法相信張樹森的老婆肥肥腫腫,滿臉皺紋,還有很多灰白的頭髮。說黃臉婆真是太讚美她了。

所以,張樹森外遇的很理所當然,即使他依舊保密到家,不讓自己的好先生形象破滅,也不讓老婆有機會和他吵架。但是,他真的覺得自己只有外遇,實在是太善良了。身邊的三大美女,小花、小柔和小璇,終於讓他在年過四十以後才感覺到做男人的爽快。

不過,最近張樹森有點緊張,因為他的眼睛漸漸有點怪怪的。

起先是桌上熱騰騰的滿漢全雞。本來應該香氣熏人的雞,卻佈滿了膿皰,讓他差點嘔吐出來。接著是豬肉、魚肉,每一種肉類上或多或少都有流膿、起泡、發青等噁心的事物爬著。最後連米飯上都有著怪怪的東西,老婆明明說煮飯,但端出來的卻不是他習慣的白米飯,而是形狀扭曲,上面還有些噁心殘留物的「飯」。

「這到底是什麼啊?」他本懷疑是老婆惡作劇,但他連著幾天不回家,在外面到處搜尋吃的,卻只有比家中更噁心。

噩夢進展得很快,昨天他去見小柔,當小柔開門的那一剎那,他差點把勉強塞下肚子裡面的食物吐了出來。

穿著性感內衣來開門的,不是小柔,而是惡靈古堡裡面的活屍,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皺巴巴的,嘴巴和眼角留著腥濃的痰狀物,更噁心的是,那活屍的下體,不斷湧出渾濁的液體,臉上虛假性的衝著自己笑,這讓張樹森當場腳軟昏迷,送醫急救。

在醫院醒來後,噩夢依舊沒有結束,整片青光下的廢墟,來來往往都是活死人。大家都面無表情的看著張樹森,雖然耳邊聽到的還是人話,但是溫暖的人話從活屍口中吐出,然後配合著語音的笑聲,活屍臉上露出的卻是假假的笑容。

這樣的地獄讓張樹森再度昏迷。

當他再度醒來之時,是在一個破落的小屋當中的木板床上。

昏黃燈光下,一個中年大叔級人物和一個俏麗小美女冷冷地看著他。這是他在最近第一次看到的「活人」,這使得他格外高興,就像溺水抓到救生圈那樣,哭泣出聲。

「想知道自己為什麼變成這樣嗎?」

「想,當然想,我被人下蠱毒還是下符咒了?」張樹森止住哭泣,抬頭問道。

「嗯,都不是,只是你的肉眼瞎掉,然後幸運的,有心眼代替而已。」那中年大叔酷酷的解釋著。

「肉眼瞎掉?心眼代替?」

「肉眼可以看到人的身體,心眼可以看到人的本質。你看到雞鴨魚肉會流膿起泡,那真的很正常,現在的雞鴨魚肉裡面都是化學藥劑、抗生素等垃圾,你還指望他們的真實面是香噴噴熱騰騰完完整整,那才叫神奇。而你看到的小柔小姐,就是你看到的樣子。懂嗎?」

張樹森好像有點懂,卻又不太懂,不過,他更迷惘的是,這兩人是誰啊?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處境?

「是你老婆送你過來的,你昏迷在醫院,小柔小姐繞跑了,醫院只好通知你老婆,你老婆只好把你帶來我這邊。」那中年大叔吐出口中煙圈,緩緩地說道。

「所以說,我現在只能看到世間萬物的真實本質?」張樹森感覺這樣也蠻好的,不過,如果世間萬物都很噁心,那自己該怎麼吃東西還跟女人做愛?

「是的,你肉眼真的瞎了,也該瞎了,但真的很幸運,你的心眼適時打開,讓你依舊可以在這人間安然活著,只是必須接受這世間殘酷的真相。」中年大叔挖了挖鼻孔道。

「這……」張樹森一時反應不過來,只是驚疑不定的看著兩人。

「想想也沒啥不好,起碼不會做瞎子。」那小美女安慰著張樹森。

「那我現在該做啥治療?」張樹森問道。

「這問題無藥可治,大概會一輩子都這樣吧。」中年大叔笑道。

「笑話,找我老婆進來,她帶我來這什麼鬼地方,你這個混蛋神棍。」張樹森可不願得罪那小美女,因為他想如果全世界真的在自己眼中都是噁心的,那起碼還有眼前這個小美女有機會追。

那小美女出去把張樹森的老婆叫了進來,張樹森差點栽倒在地上。

進來的哪裡是自己的老婆?根本就是個絕世無雙的美人,雖滿臉憂色,卻難掩俏麗容顏。

「阿森,大師真的很厲害,你不要這樣兇,或許可以請大師想點辦法幫你恢復視力。」那美女一開口,張樹森真的傻了,聲音和講話方式,真的是自己的老婆。

「我老婆的真實面貌是這樣?」張樹森真的訝異得傻了。

「很稀奇嗎?業力會讓人的肉體變醜變胖變噁心,你難道不知道?你的財富、你的惡行,若沒有你老婆的肉體幫你承擔那些可怕的東西,你哪裡可以換得到這些看似美好的事物?」那中年大叔眼中閃出了奇異的光芒,瞪著張樹森。

「但是,她就算是年輕也沒有現在這樣美麗好不好!」張樹森抗辯道。

「因為她年輕的時候還沒有遇到混蛋如你的人,只是個普通人,而她現在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忍耐和付出,肉體雖然破爛,靈體早已經潔白無瑕。否則,會即使知道你外遇還不自主地關心你,把你送來這邊?」

「這……」張樹森有點氣餒了,因為他也知道老婆真的很好,不然他也不會即使老婆很醜,還暫時忍耐。因為有太多問題,都是老婆幫他打點解決,甚至自己有那麼多時間去偷情,也要多虧了老婆的忙裡忙外,讓自己無後顧自憂。

「好啦,該走了,反正我們也無法幫你,能幫你的就只有你自己。」中年大叔催促著張樹森夫妻走人。

「大師,這真的沒有辦法治療嗎?」

「是,沒辦法治療就是不用治療。妳懂這意思嗎?」

張樹森的妻子搖搖頭,而現在的她,連搖頭都讓張樹森感到目眩神迷。太美了!

「就是過錯洗淨了,眼睛自然就恢復視力,心眼就會卸下重擔,換回肉眼,跑去休息。」中年大叔的話就像是他的肚子那樣,大得嚇人。

張樹森的妻子點點頭,扶住張樹森,怕他病後虛弱,走不動。

張樹森其實不太虛弱,但被嚇傻的人,的確失去了自主行動能力,只是呆呆的跟著妻子準備走出小屋。就在經過一面大鏡子前之時,他忽然好奇心起,想要知道,若心眼可以看到真相,那真實的自己又是什麼呢?

鏡子裡面的畫面,一隻瞎了眼的狗和一堆垃圾反覆變換著,卻看不到任何人。或者說,看不到自己。

「大師,這……」張樹森下意識的轉頭向那中年大叔看去。

「喔,你要看自己喔?幹嘛看?你還是人嗎?你不就是一堆瞎了狗眼的垃圾嗎?」


以上文章經同意,轉載於蕓薹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