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長篇 ] 浮來驚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長篇 ] 浮來驚魂

非常舊的故事2009以前就在別的論壇看到。


又到周末,將近下班的時候,一輛豪華長途包車駛進科怡公司大院,車門打開,一群身著工裝的少女雀躍著跳下來,有人把手中的背包高高拋起,大聲喊道:“回家了,我們回來了。”活潑的喧囂立刻吸引來很多目光,有人從辦公樓上探頭眺望,見是公司培訓歸來的員工,又把頭縮了回去。

  帶隊的主管將大家聚攏到一起,總結了此行的收獲后,宣布下周一正式上班。一聲解散,女孩們頓時一哄而散。女孩們在另一座城市封閉培訓了幾個月,早就歸心似箭,此時回到自己的城市,如同鳥兒沖破了樊籠。一位染著幾綹淡黃頭發的女孩走在前面,遠遠沖著宿舍樓喊道:“狗狗,我回來了。”

  “狗狗,我回來了。”

  身后的幾個女孩模仿她的聲調,一起叫喊,公司大院里頓時響起一片尖叫聲,女孩們嘻嘻哈哈笑作一團。一個戴眼鏡的女孩邊笑邊問:“楚楚,你的狗狗在哪里?怎么沒有見過?”那個叫楚楚女孩回過頭,得意的說:“我的狗狗叫豆豆,最可愛了,明天你們就見到了。”

  “為什么要明天啊?”有人問。

  “它還在我男朋友那里呢,明天我讓他送過來。”又想起了什么,對另一個扎著馬尾巴的女孩說:“小青,借你手機用用,給我朋友打個電話。”


  叫小青的女孩從昆包里掏出手機,楚楚熟練的撥了一個號碼,將機子湊到耳邊:“魏剛,我回來了……你怎么了……豆豆還好吧?明天給我送過來吧……”楚楚的笑容突然凝滯,聲音里多了一絲哭腔:“豆豆死了?怎么會死呢?一定是你不上心照看它。”聽說楚楚的寵物狗死了,女孩們頓時關心的圍過來。

  “豆豆好好的,怎么死的呀……鬧鬼?你哥哥……”楚楚停住話音,驚恐的看看周圍的人,見都關切的看著她,忙岔開話題,沖著話筒說道:“過一會你來吧,我們見面再談。”


  “你的狗狗怎么了?哪里鬧鬼?”女孩子好奇心最重,聽楚楚提到鬼,都七嘴八舌的問。楚楚一臉沮喪:“他說他家里鬧鬼,我的狗狗死了。哪里來的鬼啊,分明沒看好豆豆,找借口騙人。”

  戴眼鏡的女孩不以為然:“不會吧?就算騙人,也該編個聰明點的理由啊。”小青接過電話,神秘兮兮的說:“你們還不知道嗎?最近真的鬧鬼了。前幾天的晚報上有報道,城里死了好幾個人呢。都是頭被捏爛了,聽說還有一個女孩子呢。好可怕。”

  “我也聽說了,”立刻有女孩接著說,“城里最近發生了幾起兇殺案,據說有連環殺手,專用錘子敲人的腦袋。也有人說是浮來山上的鬼怪干的。”

  “浮來山真的有鬼嗎?”又有人問。

  “肯定有鬼,聽說死了好多人呢,很久沒人敢上浮來山了。”小青說,“我們鄰居家阿姨是2路公交車司機,她親眼見到了。差點嚇出精神病。”

  “啊?”女孩們一片驚呼,“那鬼什么樣子啊?”

  小青搖搖頭:“那誰知道,我又沒見過。”

  “我才不信呢,騙人的。”楚楚不高興的說,“我要讓他賠我的狗狗。”

                 

  傍晚六點,楚楚準時出現在嘉華賓館前的咖啡廳里。咖啡廳靠窗的秋千上,早坐了一個帥氣的小伙子,他頭發凌亂,面無表情,眼睛緊盯著窗外,全然沒有發現楚楚的到來。楚楚將昆包朝他頭上一磕,笑道:“在想什么呢?看也不看我一眼。”

  小伙子轉過頭,示意她坐下來,神色木然而恍惚。楚楚大為奇怪,若在從前,她的男朋友早跳起來了,幾個月沒見,神態竟如此憔悴而淡漠,寄養在他家的豆豆死了,她本來是來興師問罪的,此刻見他這副模樣,心中納悶:“你怎么了,魏剛?”

  魏剛搖搖頭,問:“這次培訓還好么?”

  見他表情鄭重,楚楚忙點點頭:“還好,發生了什么事情?豆豆怎么死的?”

  魏剛神色恍惚,又將頭轉向窗外,良久沒有回答。楚楚不高興的問:“到底怎么了?你說話啊。”。

  魏剛把頭轉回來,語氣低沉的說:“對不起,我害死了豆豆。”

  楚楚與他相戀一年多,深知他精力旺盛頑劣,平時見面總是打打鬧鬧,從未見過他這樣郁郁寡歡。聯想到他在電話里說過的話,料想發生了重大的變故,心頭不禁惴惴然,問:“豆豆怎么死的?你在電話里說你哥哥……你哥哥怎么了?”


  天色已晚,霓虹燈都亮起來。魏剛垂著頭,低聲說:“我哥哥死了。”

  她了解魏剛家庭的情況,吃驚的問:“你哥哥不是在國外么?發生了什么事情?你說清楚點啊。”她外出培訓的幾個

月里,起初還經常接到魏剛的電話,最近一段時間再沒動靜,公司封閉培訓,宿處電話只能撥進不能撥出,所以幾個周以來,一直無法與魏剛聯系。魏剛家里發生的事情,她全然不知情。

  魏剛沉默片刻,抬起頭,澀然說:“我們分手吧。”

  沒想到等了半天竟是這句話,楚楚心直口快,脫口責問道:“為什么?你看上別人了?”

  魏剛搖搖頭,依舊神色黯然。楚楚是個爽利潑辣的女孩,她無法接受沒有原因的分手,逼問道:“我哪里做錯了?”魏剛深深呼出口氣說:“跟你沒有關系。我明天要上浮來山。”

  楚楚不明白上浮來山和分手什么關系,還是氣惱:“你上山干什么?”

  “我答應我的朋友,陪他們上山找一個山洞。”

  見他吞吞吐吐不肯明說,楚楚認定分手的原因必跟他的朋友有關,于是不假思索的說:“好吧,我陪你一起上山。”

  魏剛搖搖頭:“你不能上。”

  楚楚生氣的問:“為什么?”

  魏剛憂傷的看著窗外:“山上有危險。”

  楚楚自小任性,魏剛關于分手的話大大傷害了她的自尊心,惱火的說:“我偏要上,明天一早,我到你家門口等你,你走到哪兒,我跟到哪兒。我偏不跟你分手。”說罷,氣沖沖的站起來,頭也不回走出咖啡廳。

  往常鬧了矛盾,魏剛總會笑嘻嘻的跟在她身后討饒道歉,這次走出了一段距離,身后卻沒人跟過來,楚楚悄悄的回頭,透過咖啡廳巨大的玻璃窗,只見魏剛依舊呆呆的坐在原地,一動不動。

  楚楚是個驕傲倔強的女孩,她覺得有人插入到她和魏剛中間來了,內心氣憤不過,決意給想象中的“第三者”一點顏色看,次日特地起個大早,找出旅行背包,裝了大包登山用的東西,早早走出宿舍,徑直乘車來到魏剛家的樓下。

  魏剛昨天的態度還讓她感到氣惱,見時間還早,就地坐在樓前的花壇邊沿上。她曾來過魏剛家中,魏母不冷不熱的態度讓她感到拘謹。她寧可坐在樓下等,也不愿上樓去找。反正魏剛要去爬山,遲早都會下來,果然沒等幾分鐘,就見魏剛匆匆從樓道里走出來,手里抓著手機,邊走邊說著什么,陡然看到楚楚,露出驚訝的神色,沖她點點頭,腳步不停的向小區門口走去。

  楚楚跟在他身后,聽他正用吃驚的口氣問:“怎么會這樣……在哪所醫院?好的……我馬上到。”說話間,一輛出租車從小區內駛來,魏剛伸手攔住,正要上車,楚楚卻從身后冒出來,趕在他前面鉆進車內。魏剛愣了愣,也跟著上車。
司機問道:“兩位去哪里?”
                 
  楚楚搶著回答:“浮來山。”
                 
  魏剛說:“不,先去中心醫院。”
                 
                 
  楚楚剛才聽他提到醫院,轉頭問道:“不是爬山么?去醫院干什么?”
                 
  魏剛沒有回答,看了她一眼問:“你怎么來了?”
                 
  楚楚一扭頭,沒好氣的反問:“我為什么不能來?你去醫院干什么?”
                 
  魏剛說:“我去看杜師傅。杜師傅生病了。”
                 
  “誰是杜師傅?”楚楚問。
                 
  魏剛沉默了片刻,說:“杜師傅是一個幫過我的人,我答應要陪他上浮來山,尋找一個山洞。本來說好在浮來山下會合,可我剛才接到電話,他生病了。”
 楚楚半信半疑,問:“你說的朋友,就是杜師傅?只有你們兩人上山?”
                 
  魏剛點點說:“是的,不過要上山的不止我們兩個,還有另外幾個朋友。”
                 
  楚楚看了他一眼,問:“那些人里,有沒有女孩子?”她念念不忘魏剛提出分手的事情,非問個水落石出不可,魏剛不知道她的心思,想了想說:“可能有吧,都是杜師傅安排的,我不知道。”
                 
  楚楚哼了一聲說:“鬼才相信你。”
                 
                 
                 
  中心醫院距


離魏剛家的小區只有五站路程,兩人來到杜師傅病房的時候,門口已站了三個人,其中有一位漂亮的女子。楚楚心中暗自狐疑,她與魏剛相識一年,認識朋靈的一些朋友,卻從沒見過這幾個人。魏剛沖站在前面的年輕人伸出手,兩人稍做寒暄,魏剛向年輕人介紹道:“這是我女朋友許楚歌。”轉頭又給楚楚介紹道:“這位是浮來旅游公司的老板,陸先生。”
                 
  那年輕人很有禮貌的伸出手說:“我叫陸峰,很高興認識你,許小姐。”楚楚聽魏剛還把自己當女朋友,心中頓時高興起來,說:“叫我楚楚好了。”
                 
  陸峰引見了他身后的兩人,原來那高個年輕人是他的同事,叫張邁,那女子則是陸峰的女朋友,叫做曉璐。聽說曉璐是別人的女朋友,楚楚暗自羞愧,心想,看來誤會魏剛了。
                 
  魏剛掛念登山的事情,問:“大家都到了么?杜師傅怎樣了?”
                 
  陸峰臉上現出一絲憂慮,說:“朋靈沒到,杜師傅在病房里,你們過去看看吧。”
                 
  兩人進了病房,只見病床上躺了一個中年人,紫黑的臉膛顯得有些灰白陰暗,眼睛盯著天花板,眉頭緊縮,額上印著深深的皺紋。傍邊坐著一個小伙子,看到他們進來,忙起身示意。楚楚看他的神態,似乎是杜師傅的親屬,顯然與魏剛并不相識。
                 
  杜師傅聽到聲音,轉過頭來,眼神有些恍惚,問:“朋靈來了么?”
                 
  魏剛搖搖頭。杜師傅看看楚楚,吃力的問:“那是誰?”
                 
  魏剛忙介紹說:“是我的女朋友,楚楚,一起來看望您。昨天還好好的,怎會突然生病?”
                 
  杜師傅輕聲說:“我沒事的。她也要上山么?”
                 
  魏剛說:“不,她不上的。我們事先沒有安排她。”
                 
  楚楚聽魏剛不讓自己上山,反駁道:“誰說我不上?”她記得魏剛說過杜師傅是登山活動的組織者,忙上前一步,甜甜笑著說:“杜師傅,我是魏剛的女朋友,我也想去爬山,您看,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說著轉過身,讓杜師傅看看自己身后的旅行背包。
                 
  杜師傅虛弱的笑笑,對魏剛說:“帶她一起去吧,她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見魏剛神色猶豫,還是不想帶自己上山,楚楚正想大聲抗議,卻覺喉頭一窒,心頭襲上一股莫可名狀的陰郁,仿佛是一團濃重而粘稠的霧氣,正從病房的某個角落升騰起來,這種奇怪的感覺讓她頓了頓,咽下已到嘴邊的話。再看杜師傅,竟神色緊張的盯著半空,身體微微顫抖。才片刻工夫,汗水順著他灰白的臉頰流下來。楚楚順著他的眼光看去,除了病房白仆仆的屋頂,什么都沒有。
  房間里似乎飄蕩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沉重壓力,楚楚感到自己的心正在毫無原由的咚咚直跳,她勉強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疑惑的看看魏剛,卻見魏剛也在盯著杜師傅,神色緊張而驚恐。起先坐在床前的小伙子急忙走過來,握住杜師傅的手問:“杜師傅,您沒事吧?”
                 
  杜師傅沉重的喘息著,聲音微弱的問:“小巖,朋靈有沒有來?”
                 
  “我給他打過電話,應該快到了。”小巖說。
                 
  正說著,陸峰從門外走進來,臉上帶著興奮表情:“朋靈來了。”
                 
  自從楚楚來到病房,就聽他們不斷提到朋靈的名字,此刻聽說朋靈來了,不由好奇的盯著門口。果然,隨著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個神色憂郁的年輕人出現在門口。隨著他的出現,房間里仿佛透進來一新鮮空氣,剛才沉重的陰郁瞬間消散,病房里顯得敞亮起來。
                 
  看到朋靈,杜師傅松了口氣,問:“大家都到齊了么?”
                 
  小巖在旁邊回答:“還有鐘子沒來。”
                 
  杜師傅點點頭:“等等他吧。”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