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天醫超短篇—神通之價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天醫超短篇—神通之價

李志是一個孤兒,但是他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孤兒,他擁有過人的通靈能力以及聰明才智,因此他雖然出身於孤兒院,但不到三十歲就已經是一家資本額百億的上市公司的總裁了。

不過他知道這一切是不可依恃的,神通不過是身體陰陽失衡下的一種交換,而且,沒有好祖先的人擁有神通,必須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代價,而他,一個出身孤兒院的人,連祖先都不知道是哪位,還談什麼好壞?因此,雖然他到了今天都還好手好腳,但卻始終兢兢業業,為將來沒有神通或是遭到神通反噬的那一天做好準備。

他就跟他的名字一樣,超級理智。

可是,既然有了神通,就不可能不用,每當與人競爭陷入窘境之時,資金周轉出現緊迫之時,還有一些他也無法說明白,但卻不自主的會想動用神通之時,他就只好飲鴆止渴般的使用這個與生俱來的天賦。

然後,就在昨天,他在走出辦公室的那瞬間,忽然心有所感,回身一看,果然,一個衣衫襤褸的女鬼靜靜站在自己的辦公桌之前,看起來是「正要跟著自己」出辦公室。

難怪,這陣子的神通再也無法跟以前相比,以前的自己幾乎就是百發百中,真的可以像是電影電視上的主角那樣,把一副牌擺在敵人手中,拿一張唸一張,每一張都正確,正確到敵人心膽俱寒。

再下去會如何呢?李志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從那天開始,便積極地去尋訪俱有通靈能力的老師。因為他雖有神通,但他並沒有學過任何法術,他想他需要一個咒術師把身邊那個女鬼趕走或是消滅。
不過,每個咒術師的術法都只有幾天,最長半個月的功效。

而他的通靈能力越來越弱,見到那個女鬼的次數也越來越多,甚至開始會聽到那女鬼的聲音,令人厭惡又害怕的聲音。雖然只是很偶爾,但他真的很厭惡和痛恨這件事。

因此,他在一個長期去那看診的中醫師介紹下,來到了這間奇怪的破落小屋裡面,找到了眼前這個奇怪的大叔。

老實說,若不是那位中醫師現在也正陪著自己,他應該會轉身就走。這間破落小屋,實在是太打擊人的信心了。

「你知道神通的代價是什麼嗎?」

「知道,我知道總有一天會發生這種事,因此我才會趁著自己還沒有陷入更慘的狀況,特地來找您。」李志盡量排除自己的信心全無,用了個敬語。

「沒有好的祖先,不可能有安全的神通,這點你既然清楚,那又有什麼看不清的嗎?」

「這是什麼意思?大師是說我必須要認命?」

「認命?祖先存在之於神通的意義便是,他們的福氣會像是藤蔓的這端傳遞養分給那端般的傳給你,讓你具有神通,甚至用他們與你的血脈相連,承擔你的痛苦,來使你擁有神通。」

「是,這我都知道。」李志有點不耐煩,因為這些旁人不知,自己怎麼會不知?他不喜歡被當成小學生重新教一遍,更何況一直將祖先又有什麼用?自己就是孤兒,那能怎麼辦?不如趕緊拿出個什麼七星陣、八卦版的法器,把那女鬼KO。

「我要說的是,沒有好的祖先,不可能有安全的神通。」那中年大叔跳針式的再重複了一次,李志簡直快要氣炸了,但中年大叔卻緩緩地接著說道:「而你到現在都很安全,所以你有好的祖先,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怎麼聽不懂?」

「你媽媽就是你的祖先,讓你安全的接收了這麼多年的神通。只是她現在靈氣快被你用完而灰飛煙滅,所以你才會神通減退,然後看到她的存在。」中年大叔說完,長嘆一聲。

李志愕然,回望牆角邊那若隱若現的女鬼。

「因為無法在這個世界照顧你的心情,讓她永遠守護在你身邊,傾聽你所想,成就你所願。而今她的翅膀已經殘破,終於無法再帶著你飛翔。墜落的天使,看起來就是那麼狼狽,懂了嗎?」那中年大叔摸了摸李志的頭,拿起煙斗,走出小屋外,看著夕陽漸沒的天空。

中年大叔終究沒有出手,但李志再也沒有看過那個女鬼了。因為,他的錐心刺痛,讓他渴望神通去破解難題的心情完全消失。當你不再心有懇求,心軟而義無反顧幫助你的天使自然便可以好好休息,直到她的翅膀再次長出來的那天。

這是一個隔著兩個世界,因為擁有神通而流淚,失去神通而歡笑,因為擁有神通而見鬼,失去神通而到達天堂的故事。

以上文章經同意,轉載於蕓薹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