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北京裸奔哥 2個月跑10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北京裸奔哥 2個月跑10次

新京報今天報導,有名男子近日在北京深夜偶爾扛十字架、抱著充氣娃娃騎摩托車裸奔,引發討論。這名「裸奔哥」17日現身,表示2個月以來深夜裸奔10次,以後不幹了。

畢業於大陸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的厲檳源,17日凌晨3時許在新浪微博坦承,「沒錯,這事兒是我幹的,剛又出去轉了一圈。以後不去了,拜拜……」微博放上自己扛十字架、全身赤裸騎摩托車急駛街頭的相片。

大陸媒體今天揭開北京「裸奔哥」的神秘面紗。

不少網友認為,「裸奔哥」有譁眾取寵嫌疑,難以接受這種「行為藝術」;也有中國網友贊成,如果沒有影響他人,應該可當作生活趣聞來看。

厲檳源說,從3月20日左右開始第一次夜奔,到現在已兩個月時間,目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多為行人所拍,自己和朋友雖然也拍了一些,但很少上傳網路。

他否認裸奔動機是行為藝術。

厲檳源表示,在生活和創作中遇到一些瓶頸,感覺自己被很複雜的現實所禁錮,總有一種不穩定感,於是突然萌生這個想法,屬於宣洩困惑,無關藝術創作。

即使,裸奔是中國大陸法律不能允許,厲檳源認為自己沒有對別人造成實際影響,不過也願意接受社會批評。

「這個時代很壓抑,很無聊,我做的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個隨意的舉動,我覺得夠了,就結束了。」厲濱源認為。

北京市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表示,法律禁止公開場合裸奔,不過執法要視情況,「裸奔哥」都出現在深夜,沒有對他人造成影響,不危害社會秩序,產生後果應不達需要追究的程度。

根據台灣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3條,「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任意裸體或為放蕩之姿勢,而有妨害善良風俗,不聽勸阻者,可處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