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染噬肉菌截肢 i義肢展新生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染噬肉菌截肢 i義肢展新生活

因感染噬肉菌而雙手截肢的柯普蘭(Aimee Copeland),如今能使用最先進的義肢切菜、撿拾小東西、梳頭與燙平頭髮。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了新義肢,柯普蘭期待能打掃家裡與烹煮食物,據她所稱自己有潔癖也熱愛美食,但她近來只能吃微波食品。

柯普蘭本週在媒體面前展示如何使用她的新手。她說:「義肢像極了真手,真的讓我想起意外發生前的樣子,以及我如何用雙手做事。」「我從沒想過真的還能握菜刀切東西,真的很不可思議。」

義肢製造商Touch Bionics發言人說,「i化義肢終極革命」的價格,最高每支12萬美元。

柯普蘭在該公司位於俄亥俄州希利亞德(Hilliard)的辦公室,展示如何以iPad應用程式,透過藍芽連結,來設定義肢姿勢。公司發言人說,設定軟體能下載到iPhone和iPod。

2012年5月1日,當時是西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of West Georgia)研究生的柯普蘭,和友人在亞特蘭大(Atlanta)以西50哩的小塔拉普薩河(LittleTallapoosa River)玩滑索時,意外跌入河中,造成左腿嚴重切傷。她因而感染壞死性筋膜炎,這是種會破壞軟組織的細菌感染。

醫師為了拯救她的生命,切除她的雙手、一條腿與另一條腿的腳掌。柯普蘭的遭遇,引發美國當局對噬肉菌的注意。

柯普蘭的新生活,包括她將在今年夏天與截肢兒童一起參加野外營隊,到時她將有1隻肢障輔助犬相伴;此外,她也希望在下半年為腿裝上義肢,並且在年底前拿到碩士學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