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高普特考結合 擬先考再選區

高普特考結合 擬先考再選區

地方特考常有些地區出現「等無人」的窘境,考選部部長楊朝祥表示,考選部正在研擬,將高考、普考、特考結合,加速公務機關甄補人員的速度可以加快。未來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擬納專技國考,改由考選部主辦。

 

楊朝祥上午在考試院新春記者會談及地方特考常有些地區面臨招不到人窘境,人事行政局也曾提議,希望以一個縣市作為分發的基礎。考選部研擬修正報缺制度,未來地方特考報考不分區,統一報考後,應考者再根據成績、根據各區所需名額,填寫志願進行分發,至於是否可行還在研擬中。

 

楊朝祥說,高普考如果與地方特考合併舉行,一年兩次考試,年初、年末各一次,辦1次考試、用人機關報缺後,無須長時間等待,應考人可以一次考試決定高考還是普考,可望加速公務機關甄補人員的速度。

 

未來教師考試也可望由考選部統一辦理。楊朝祥說,教師工作經過正規教育、特殊學識技能有專業性,與社會公義有密切關係,符合專技考試規定,未來希望納入國考專技考試之中。

 

外界質疑教師考試交由考選部辦理,是否將降低錄取率,減少流浪教師。楊朝祥表示,這並非由考選部辦理的主因,而是希望提升教師水準提升。他說,專技考試及格認定有三種方式,每科都及格、總平均達及格要求、或者依照報考人數限定多少比例及格,考選部初步規畫以每科及格或平均及格來作為標準,而不會限定及格比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最近這些政客吃飽太撐了,一直在找公職考生的麻煩,昨天不是還有一條吃丙訂3%的嗎??總之沒背景的人倒大楣了


TOP

政策亂七八糟



真善美

TOP

政府只會朝令夕改,苦的只是平民,反正對他們來說,這樣才叫做事,這樣才不會冷言閒語。


TOP

變的好亂 這些執政者,怎沒有仔細思考後再做決定呢


TOP

謝謝大大的分享....又在改法令了


TOP

苦得是我們這些考生 苦民所苦 不懂嗎


TOP

感謝大大的提供喔~~~~~~~~~~~~~~


TOP

沒辦法吃飽飯沒事做的人很多


TOP

感謝收到這個消息


TOP

推~~~~~~~~~~~~~~~~~


TOP

感嗯嗯嗯嗯嗯嗯 嗯嗯


TOP

這個確定了嗎~什麼時候實施啊??


TOP

推~~~~~~~~~~~~~~~~~


TOP

感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