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主宰豪華旗艦領域的科技房宮!全新BMW 740Li Luxury顛覆你的既定印象(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主宰豪華旗艦領域的科技房宮!全新BMW 740Li Luxury顛覆你的既定印象(上)


「Connecting People,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令人朗朗上口、來自北歐芬蘭手機大廠Nokia所秉持的品牌口號,看似淺顯易懂的字義,事實上,背後可說是無不為往後當今生活有著極大深遠的影響,如同將於今年三月份邁入建廠百周年榮耀時刻的德國車廠BMW。亙古以來BMW所予人的形象,不光是那完美將運動、豪華集結於一身的成就,不斷與時俱進且更趨於人性貼心導向的科技進化,更無不有著令人備感尊寵的待遇,特別是終在去年11月正式登台販售、代號G11/12的大改款7-Series。


身為品牌當家旗鑑指標的BMW 7-Series,自1977年首度問世以來,歷經長達近40年時光的淬煉與五個不同世代的改革下,不僅在豪華之巔的詮釋,有著跳脫勝過兩大對手M-BENZ S-Class與AUDI A8的表現,由內而外多樣嶄新技術加持,也讓全新改款的7-Series堪稱是當今擁有最佳豪華科技座艙的車款典範。而此次在總代理「汎德」安排下,為了讓我們從中體驗全新7-Series與過往不同的升級進化,則安排後座買家偏愛的主力銷售車款740Li Luxury,作為這回試駕活動的體驗車款。

沉穩中 嗅見巴伐利亞的紳士熱情

雖然740Li Luxury無論是在形象地位或彰顯身分下,仍舊有著令人不容抹滅的老大哥氣勢,不過隨著品牌大走年輕的進化步調,使得全新大改款的740Li Luxury,在不失穩重莊嚴的胴體下,不僅更加散發出年輕韻味,透過更為濃烈的科技元素修飾下,也讓740Li Luxury散發出令人不言而喻的豪華氣息。當然在這之中,尺碼比起上一代更加增長了23mm,使得整體達5238×1902×1485mm不僅是主要因素,睥睨其他對手的3210mm軸距設定,也充分展現740Li Luxury不凡的大氣。



為了不讓空氣力學表現因壯碩的身軀而有所改變,象徵品牌招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更導入創新的「主動式進氣調節」設計。依照車速不同的設定下,靜止狀態時,水箱閘孔呈現封閉狀態,當車速逐漸提高之後,閘孔則會逐漸呈現全開的改變。而藉由側邊鍍鉻飾條進而向外延伸下,醒目的頭燈雖然未配置和i8相仿的雷射頭燈技術,不過在獨特的眉梢設計與LED頭燈襯托下,也無不增添740Li Luxury王者的氣勢。而如此的改變也不光是車頭上半部,透過閃耀的鍍鉻飾條貫穿下,LED前霧燈更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主動式進氣調節關閉


主動式進氣調節開啟


雖然試駕車款為搭載雷射頭燈系統,不過在選配過後,不僅燈組內部將導入兩道醒目的藍色飾條,同時照明距離更是可以達到600公尺遠的距離



740Li Luxury由與生俱來5238mm所點出的一身氣宇軒輊胴體,在車側上更可說是一覽無遺。除了那由頭燈尾端向後延伸而出,並一路綿延與車側門把相容直至貫穿車尾的優雅肌肉線條之外,於前輪拱後葉子板上,與上方曲線有所呼應、並採鍍鉻材質呈現的「Air Breather」導風鰭孔設計,更營造740Li Luxury獨有的優雅感。在講求一體的風格,一改過往碩大L型車尾燈組設計下,車尾不僅有著更為成熟的蛻變,採類四邊形框架的鍍鉻排氣尾管在與擾流氣壩完美融入,也為大改款的740Li Luxury整體外觀寫下完美的收尾。




鋁圈部分以V幅式19吋鋁圈呈現










後車尾廂上自然少不了電動尾門配置

旗艦科技殿堂就該如此

一直以來,7-Series之所以足以成為品牌旗艦指標象徵,不僅僅是那令人肅然起敬的外表姿態,在開啟車門進入到車室之後,更無不完美充分地彰顯他所應有的尊榮,當然在全新G12世代的740Li Luxury身上,更是將如此特點花灑地淋漓盡致。整體座艙不僅以大量高級Nappa真皮材質與栗木紋飾板作為鋪陳搭配,中控台介面更領先所有車壇,首度搭載10.25吋iDrive中央顯示觸控螢幕,透過六個預先設定的手部動作,也讓駕駛能輕易地控制車輛的特定功






透過前、後天窗搭配,更能創造出740Li Luxury開闊無壓力的乘坐感


在栗木飾板點綴下,無不營造740Li Luxury獨有的豪華氣息


位在中控台飾板下方的置杯架空間內,也融入USB插孔設計


首度於大改款7-Series所見的智慧螢幕鑰匙,更可在中央扶手內的隱藏式空間內擺放,並進行充電動作

而以往在接觸車款試駕時,總不免希望能握著方向盤切身感受由車子實際帶來的動力回饋表現,不過這回在接觸到740Li Luxury之後,老實說只想好好安穩地坐在後座,體驗難得的〝大老闆〞乘坐感。儘管整體來看740Li Luxury內裝部分最大的特點無非是上述所及,搭載於中控台正中央的10.25吋觸控螢幕,不過事實上,為了提供後座買家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內嵌在後座中央扶手上的專屬平板透過與車輛互聯的功能設定,更可從中一一設定車輛的坐姿調整、按摩功能、行駛資訊、影音娛樂撥放、後座空調設定、車窗隱藏式遮陽捲簾,以及包含1500個光源組成有六個不同燈色切換的Sky Lounge車內氣氛燈等。






為增加置物便利性,於後座出風口下方也有著隱藏式收納空間


創新的隆起式的車門把手設計,更無不凸顯車內座艙的優雅


配置於B柱上的照明燈以溫和的燈光呈現


雖然能透過後座平板操作椅背調整,不過仍少不了基本該有的手動操控鍵


大改款車型中所新增的七吋觸控平板可說是功不可沒






藉由平板操作,能輕易地選擇車窗捲簾的升降改變


























車門扶手上同樣也少不了手動功能切換鍵

為了讓讀者們能對全新大改款740Li Luxury有著更深入的方式,這回我們不僅將以更為深入淺出的手法徹底頗析其中的改變,同時在初步介紹完一眼所及的外觀、內裝的改變之後,隨之而來的也將是更進一步的實際駕馭感受,以及獨創車壇能輕易透過手勢動作所帶來的操作體驗,因此也請讀者們可別錯過緊接而來的深度試駕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