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KO肩膀僵硬!上班族打電腦這樣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KO肩膀僵硬!上班族打電腦這樣坐



KO肩膀僵硬!上班族打電腦這樣坐

肩膀僵硬也有可能來自內臟的失調

人類必須依靠細弱的脖子支撐沈重的頭部,自然逃避不了肩頸容易僵硬酸痛的宿命。特別是脖子細小又缺少肌肉的女性,容易出現這一類的毛病。姿勢不正確、視力不佳、或是眼睛使用過度造成肌肉的緊張、欠缺運動和身體因為內衣褲緊繃等等引起的血液循環不佳,也都是會造成肩膀的僵硬。

72673.jpg
臂膀緊繃難受並且伴隨有頭痛現象的時候,大致是「肌肉疲勞」的緣故。長時間操作電腦或者運動時手臂過度操勞所引起的。

如果是從頸部到背部感到僵硬,而且躺下時會感覺舒服很多,但是一起身就覺得很痛苦難受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頸椎症」的毛病。或許連帶脖子的骨頭和神經都有異常也說不定。

如果連同頸部前方也感覺到僵硬的時候,則有可能是「牙齒的咬合不良」和「頸關節症」的問題。此外,心肺、肝臟和膽囊等內藏的疾病,有時也會出現有肩膀僵硬的症狀。所以,小看了臂膀僵硬這樣的問題,可是很危險的。

採取正確的姿勢減輕肩頸的負擔

【操作電腦時的正確姿勢】

72671.jpg

【操作電腦時容易引起臂膀僵硬的不良姿勢】
72672.jpg


姿勢不良是造成臂膀緊繃僵硬的主要原因之一。從日常生活當中就要養成有沒有保持正確姿勢這樣的意識才好。

【提高臂膀肌肉力量的體操】

在椅子上端坐。
2 .將肩膀反覆擡高放下10至20次X3回。

3 .習慣以後可以在兩手加握寶特瓶。水量慢慢增加,加重運動量。

【有助消除臂膀僵硬的4穴道按摩】

穴道1/合谷位在大拇指和食指骨交集前方、靠近食指側的穴道(對消除壓力也有幫助)

穴道2/百會位在頭頂上方的穴道(對調整自律神經也有效果)

穴道3/天柱位在頭部後方髮際上的穴道(對消除眼睛疲勞也有效果)

穴道4/肩井位在頸部末端和肩膀正中偏背後方的穴道(對頭痛也有效果)

本文出自九歌出版社《女7男8:關鍵年齡的34種黃金療法》

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ಌ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坐要有坐樣~請正確坐姿別在不良坐姿傷害肩膀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