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保健] 如何擺脫煩人的股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保健] 如何擺脫煩人的股癬?

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股癬這種煩人的真菌。除了腹股溝瘙癢之外,在大腿內側和肛門部位,你會看到一個凸起的皮疹。這個皮疹會形成環形的特色外觀。

1.使用抗真菌霜劑
蘭美抒等抗真菌霜劑通常比較昂貴,但它們能讓你更快地擺脫股癬。你也可以購買比較便宜的克黴唑或達克寧。這些便宜的抗真菌霜劑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發揮作用,但它們也能有效地消滅股癬。即使症狀消失,你仍然需要按照說明書上要求的時間來完成整個療程。如果你有腳癬,你也需要同時治療腳癬。這麼做可以降低復發幾率。

使用抗真菌霜.jpg

2.保持皮膚清潔和乾燥
在淋浴後,確保徹底擦幹身體,因為真菌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避免穿摩擦或刺激胯部的衣服。避免穿任何形式的緊身內褲和緊身褲。

3.避免劃傷皮膚
搔抓會刺激皮疹,並可能劃破皮膚,造成感染的可能性。如果你無法停止瘙癢的話,請修剪指甲。當你晚上睡覺的時候,請戴上手套。在水裏撒上生燕麥片、小蘇打等物質,然後進行沐浴。當你走出浴缸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擦幹身體。

避免划皮.jpg

4.去看醫生
如果鱗屑紅斑在幾個星期之內不消失,或者如果它開始越來越差,或者如果你注意到它變黃和滲出,那麼請去看醫生。醫生可能會提供以下幾個選項來治療股癬:
處方藥膏:醫生可以開處方強度的抗真菌劑,如益康唑和奧昔康唑。
抗生素:如果感染了股癬,醫生可能開抗生素來幫助你消除感染。
口服抗真菌藥物:醫生可能給讓你服用斯皮仁諾、大扶康和蘭美抒來治療股癬。但你可能會遇到胃腸問題或肝功能異常。如果你正在服用制酸劑或華法林,最好不要服用這些藥物。(摘自“自然力量”)

*******************************************************

腹股溝瘙癢難耐恐是股癬作怪!如果你不想整天都在撓癢的話,請儘快治療。





TOP

ARTERY.cn